傳承客家古禮文化 台北客家春慶祈福

發稿時間:2024/01/30 17:50
最新更新:2024/01/30 18:28
字級:

台北市客家文化基金會將於113年3月9日在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舉行「臺北客家新丁新枝春慶祈福」系列活動。包含在農曆2月2日土地公誕辰「伯公生」前,以客家傳統祭儀舉辦「伯公聖誕祭典」,以及結合客家古禮與都會精神的「新丁新枝祈福活動」,當天還有皮影戲體驗「一日小小皮影操偶師」以及「年年有春市集」,以都會客家形式傳承客家傳統節俗文化,邀請民眾全家大小一起來客家公園從早玩到晚。

 傳承客家古禮文化 臺北客家春慶祈福
傳承客家古禮文化 臺北客家春慶祈福

此外,客基會將在113年2月3日上午9:30-12:30,辦理免費推廣活動「好運聯聯‧新春揮毫過好年」,邀請臺北市客家自強會-自強書法班現場揮毫,活動當日直接至臺北市客家音樂戲劇中心,免報名現場排隊即可領取「精美手寫春聯」乙副,歡迎闔家大小踴躍參與,一起拿春聯,過好年。

本次春慶除傳統祈福活動外,並舉辦各式精彩豐富的藝文展演,金曲客家歌王羅文裕攜手臺灣最年輕搖滾樂團「J HALL樂團」,帶來充滿傳承意義的精彩表演,並與臺北市立大學運動藝術學系「龍獅運動組」合體,帶來兼具傳統及動感的舞龍表演。

此外,上午舉辦的「伯公聖誕祭典」,將邀請112年臺北市客委會客語教育中心歌謠班及舞蹈班決賽優勝隊伍「臺北市長青會忠勤客家歌謠班、臺北市中原客家崇正會崇正客家歌謠班及臺北市東湖客家舞蹈文化研習班」與臺北市客語教育中心中唯一包含舞龍技藝的「飛揚龍鼓班」帶來精湛的演出。

客基會近年來透過各式創新藝文活動,將客家文化推廣至更多群眾。讓每一位來到客家公園的朋友,都能享受以多元面向辦理的活動,透過藝文展演、文創手作以及客家美食等文化體驗,跟著客家歲時節俗的腳步,豐富您的美好生活。

(文.圖/台北市客家文化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