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鬥士李欣恬致謝北榮陳威明 再造人生路

發稿時間:2022/08/11 14:10
最新更新:2022/08/11 14:20
字級:

單腳抗癌鬥士李欣恬在國二時被診斷出骨肉癌,腫瘤超過十公分,包住血管神經,經歷13次大大小小的手術後,在國內骨肉癌權威、北榮院長陳威明醫師的治療下,終於活下來了,她堅毅勇敢,努力向上,終於從清華大學材料系畢業,期間,她個人創作得到文薈獎的大專社會組全國首獎,還陸續獲得鄭豐喜社福論文優等、總統教育獎、清大行健獎等殊榮。

 抗癌鬥士李欣恬(左)前往台北榮總,致謝北榮院長陳威明(右) 再造她的新人生。
抗癌鬥士李欣恬(左)前往台北榮總,致謝北榮院長陳威明(右) 再造她的新人生。

全國六甲醫師聯誼會總幹事林定逵表示,李欣恬小鬥士不簡單,今年還榮獲「周大觀抗癌圓夢助學金」骨癌留學天使,即將隻身前往德國,到德列斯登大學當交換學生。

李欣恬離別前夕特地與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先生,到臺北榮總拜訪陳威明院長,感念這位在人生路上一直不斷給予鼓勵更給她一個新人生的貴人。

陳威明院長表示,欣恬適個非常樂觀進取的孩子,他以欣恬為榮,更要用欣恬為例子,鼓勵罹患重症的孩子要有勇氣積極治療永不放棄,醫療團隊會和你們站在一起,幫助你們度過難關。

陳威明說,欣恬上進學習的心讓人敬佩,永不終止的積極學習,是她的特質,心恬8月12日即將啟程前往荷蘭TU Delft (台特夫理工大學),以公費身份攻讀材料工程碩士,立志將來當一位學有專精的材料工程師,在此祝福她,一切平安順心,早日學成歸國。

李欣恬說,現在看起來很糟的事,不一定是很糟的,最後都有可能是「A blessing in disguise」(因禍得福),生命會自己找到出路的,非常感謝陳威明院長的鼓勵與付出,她會帶著陳院長的祝福開始她另一階段的學習人生,在國外努力好好學習,未來學成後回到國內,為自己的國家做點事情。

文 圖/ 全國六甲醫師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