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年度臺北市優良社工人員表揚暨攝影展3/21登場

發稿時間:2024/03/22 15:33
最新更新:2024/03/22 18:20
字級:

113年度臺北市優良社工人員表揚於3月21日舉行,以「你我同心 社會共好」為主題,展現社工專業人員及個案同心,嚮往共好的社會。以「社工專業」、「服務初心」展現服務的專業使命與熱情,受助者更是與社工同心,相互支持,朝向共好的未來。

113年度臺北市優良社工人員表揚暨攝影展3/21登場
113年度臺北市優良社工人員表揚暨攝影展3/21登場

臺北市長蔣萬安表示,臺北市政府近年努力在權益保障、執業安全、社工專業培力、友善職場等幾個面向來努力,包含:落實健全社工薪資制度、成立「社工勞動權益與執業安全」工作小組、訂定「社工人員人身安全維護要點」、深化社工分級分科訓練、辦理社工心理增能工作坊、提供社工心理諮商服務及法律扶助資源、高風險案件警政人力陪同訪視及安全設備採購等。北市府將持續努力,建立跨域合作團隊,充實社工執業的後盾,擴大對社會宣導社工專業服務,提升社工專業地位。

社會局長姚淑文表示,社工專業人員在社會福利服務中扮演關鍵角色,各項福利政策須透過社工人員有溫度地帶入弱勢市民的家中,社工人員更是整合跨域資源、落實在地社會安全網的重要推手。

(文、圖/台北市社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