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軌NETFLIX規格 三元色多元LED虛擬棚正式啟用

發稿時間:2023/07/12 13:35
最新更新:2023/07/12 17:12
字級:

結合虛實整合技術的虛擬拍攝(Virtual Production)已成為全球娛樂影視產業新寵,宏齊科技旗下子公司「三元色視創」與民視電視公司合作斥資2億建置,並聯手Brompton、Pixotope Stype及Sony等全球頂尖團隊,打造「三元色多元LED虛擬視創空間CYANS LED Virtual Studio」,正規廣播級LED虛擬棚,為台灣在地影視產業提供無縫接軌國際的頂級攝影棚規格。

接軌NETFLIX規格  三元色多元LED虛擬棚正式啟用
接軌NETFLIX規格 三元色多元LED虛擬棚正式啟用

「三元色多元LED虛擬視創空間」7月7日在林口影視城正式開幕,包括文化部部長史哲、民視電視公司董事長王明玉、宏齊科技董事長汪秉龍、三元色視創董事長陳順治等人皆到場共襄盛舉,期許三元色視創未來將台灣建置LED虛擬棚的硬體實力推向國際影視市場。

三元色視創董事長陳順治表示,感謝三元色視創的合作夥伴,共同打造國際級標準的攝影棚,未來也會透過每次的商業合作持續進步,希望未來可以拍出好萊塢等級的大片,讓台灣及國際人士利用該平台實現夢想,發揮創意實現夢想。

陳順治指出,相較於傳統拍攝模式,虛擬拍攝更具成本效益,並提供高效靈活的影像製作方式,能解決外景拍攝最棘手的天候與地理條件限制、降低換景改景的人力、時間與裝潢耗材,可直接視覺呈現3D場景,讓演員瞬間置身虛擬空間,有助融入氛圍、讓表演更有溫度。

同時,相比綠幕虛擬棚拍攝,LED顯示屏的應用更多元,能大量節省製作時間、提升作品質感。挾著不勝枚舉的優勢,虛擬影視製作在近期全球影視娛樂產業中大興其道,全球虛擬拍攝LED顯示屏市場在2022年產值約成長至4.31億美元、年增52%。

英商邦騰科技Brompton Technology亞太區營運總裁-吳飛龍Elijah也表示,很榮幸與三元色視創合作,他們有成熟的硬體技術及專業人才,期待未來有更多廠商在此進行商業演出或拍攝,讓國際認識台灣與三元色多元LED虛擬視創空間。

「三元色多元LED虛擬視創空間CYANS LED Virtual Studio」位於新北林口影視城中的民視數位媒體總部,擁有175坪、挑高12米的寬闊空間,是全台首座正規廣播級LED虛擬攝影棚,不但能完美支援Full 4K、60P格率系統拍攝及錄製,也支持多機Muilticam分頻多視角作業,最多可達電視4機製播。

場內採用Brompton SX40 LED處理器,提供領先業界的7,680 Hz刷新率以及120FPS偵頻率,最高格率達240格/秒;搭配Pixotope完整原生UNREAL引擎系統,能即時快速換景,打造出極度逼真細膩、流暢無阻的視覺效果。

民視王明玉董事長也表示對LED虛擬棚的期許,她說,三元色多元LED虛擬棚位於林口民視7棚,過往曾拍攝過電視金鐘創新節目獎的《孟婆客棧》,隔音設備、燈光器材都採用高規格配置,期許未來可以發揮攝影棚最大效益,拍攝出高品質視創作品,提供台灣影視界嶄新選擇。

(文.圖/三元色視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