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本土乳品新標準 鮮乳坊莊園級鮮乳上市

發稿時間:2024/04/17 13:53
最新更新:2024/04/17 15:08
字級:

鮮乳坊成立九年來,酪農產業即面臨2025年零關稅的台紐協定威脅,對此,鮮乳坊希望建立頂級鮮乳的新標準,透過界定台灣本土的「好乳」,讓台灣本土乳品品質得到肯定和成長,使酪農產業擁有競爭力。今年五月適逢鮮乳坊週年慶,特別推出莊園級鮮乳週年慶限定包裝,將牧場風土的天然鮮乳風味呈現給眼睛雪亮的消費者。

鮮乳坊莊園級鮮乳上市
鮮乳坊莊園級鮮乳上市

鮮乳坊公關經理陳文嫺表示,鮮乳坊過去善以質樸的設計風格展現產地與生產者特色,然近年來鮮乳市場缺乏明確品質定義和把關,以「小農」之名為行銷包裝手法的產品日漸增及。

創辦人龔建嘉說:「鮮乳坊創立至今九年,對酪農業始終身負重任,比起『小農』,鮮乳坊更在意何謂『好農』」。

陳文嫺指出,今年將藉由鮮乳坊品牌生日,推出週年慶限定版本包裝,從透明溯源、友善動物飼養、可品鑑的風味來定義「莊園級鮮乳」,透過制定更完整面向的標準來提升鮮乳的價值。

本次鮮乳坊將以桂芳鮮乳領軍,使用鮮乳市場不曾使用的漸層色包裝,展現鮮明色彩,勇敢突破框架,展現鮮乳坊的獨特性格和新氣象。本次週年慶包裝的新漸層色由牧場基底色延伸,希望凸顯出牧場氣息和風土。漸層引出的天色是日出至日落,象徵不同時刻擁有不同的感官氣味,把所有牧場環境以色彩漸變具象成包裝色系。

鮮乳坊接下來的計畫是推進五大牧場重新以週年慶限定包裝上市,讓鮮乳坊擁有獨立色系,並展現每款鮮乳有獨特氣息風味,透過風土、人文、健康牛隻、專業飼養等,層層堆疊出的莊園級鮮乳,形成單一乳源各具性格的風味,多變而細緻。

全新台灣頂極鮮乳的品鑑體驗,將於5月鮮乳坊的週年慶活動推出松菸限定概念店,活動時間為5/24至5/26,消費者將有機會實際感受莊園級鮮乳風味。

(文.圖/鮮乳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