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G KANGA智能奶瓶測溫環新手爸媽利器

發稿時間:2022/08/03 18:02
最新更新:2022/08/03 18:32
字級:

近年來「科技育兒」蔚為趨勢,為了替辛苦疲憊的父母們減少育兒負擔,D.G KANGA楷麗結合高科技智能晶片,推出一鍵開啟即可智能測溫的「智能奶瓶測溫環」,套上奶瓶立即顯示溫度,提供爸媽們最智能的便利,同時守護寶寶健康,2022年最『感溫』的新手爸媽必備育兒聖品。

D.G KANGA智能奶瓶測溫環新手爸媽利器
D.G KANGA智能奶瓶測溫環新手爸媽利器

新手爸媽泡奶過程最常遇見的八大問題 1. 手感測溫,感知模糊沒有漂準值:每個人對於溫度的感受度都是不同的,有些人較耐高溫有些人則較無法感受到低溫,加上每個人的體溫都不同也因此無法抓住準確奶溫。2. 寶寶飢餓難耐,但溫度究竟怎麼拿捏:當寶寶飢餓時因無法口語表達,只能放聲大哭,為了能立即餵食寶寶,泡奶溫度的拿捏將會就是的關鍵。3. 口嚐試溫不衛生:有些長輩常會直接品嚐來判斷溫度的準確度,但這樣其實是不衛生而且有可能會將病毒及細菌傳染給寶寶。4. 溫度太低,奶粉中的細菌無法完全消滅:有許多新手爸媽因為泡奶溫度不準確反而導致奶水裡的細菌無法殺除,造成寶寶腸胃不適。5. 手測試溫常不小心燙傷:許多爸媽在餵奶時都用手感知溫度而不小心燙傷寶寶。6. 放太久容易變質滋生細菌:當奶水久放溫度過低反而容易變質造成細菌滋生。7. 外出泡奶最怕失敗:當爸媽帶小孩外出時,總是大包小包,因此奶粉的量也帶足夠剛好的份量,但卻常因戶外沒有控溫熱水器而無法拿捏溫度導致經常泡奶失敗。8. 反覆測溫浪費時間:經常在泡奶過程一下加熱水一下加冷水,然後用手測溫,當感受不準確時又需要來回重新測溫,費時又費工。

奶水溫度過高容易導致寶寶口腔燙傷臨床研究顯示,當寶寶因口腔燙傷及喉嚨合併下呼吸道損傷,輕則會導致聲音嘶啞、喉嚨疼痛、唾液增加和咳嗽多痰,重則會引發下呼吸道粘膜水腫、糜爛和潰瘍、甚至壞死,導致患者呼吸急促、咳嗽劇烈,更甚者可能併發肺炎、咳出血膿痰;因此須注意寶寶口腔黏膜耐受溫度無法超過40℃。台灣的氣候偏熱、潮濕,如果奶水溫度過低或置放太久,奶水容易變質甚至於產生細菌;當寶寶喝了溫度過低的奶水,會刺激寶寶的腸胃道,引起消化不良等問題。

幫寶寶沖泡牛奶 溫度是關鍵每個人對於溫度的感受程度不盡相同,用手量測溫度感知模糊沒有標準值,尤其新手爸媽,在寶寶哭鬧慌亂之中,根本無法泡出溫度一致的健康奶 ; 更不用說出門在外時,用手量測溫度就更不方便,加上奶粉攜帶的量有限,一但沖泡失敗寶寶可能就只能挨餓了。

主張科技優化生活的楷儷瞭解現代人兼顧工作與家庭的疲勞,深入挖掘傳統泡奶方式常見的的八大難題,透過產品設計找到泡奶溫度標準化的現代化方法、無論是不常泡奶的爸爸或是眼神不濟的爺爺奶奶都能根據獨特燈光顯示一秒判別最佳餵奶時刻!

營養師陳嫚羚在臉書《營養嫚嫚說-嫚嫚 營養師》提到,自己經常收到私訊詢問關於「泡奶溫度」。她提出3階段控溫泡出最健康的營養奶,首先準備沖泡奶粉的水要煮沸達到100°C殺滅水中可能的有害病菌、以確保飲用水的安全衛生。接著,奶粉加入時的水溫要在70°C,因為配方奶中仍可能含有害病菌,經實驗證實,若使用70°C的水調配,可大幅減低阪崎腸桿菌和沙門氏菌的感染機率。營養師陳嫚羚認為,除了安全考量,不能使用過低溫的水沖泡,營養方面也建議不要使用溫度太高的水,由於在配方奶中,如:維生素C、維生素B1及葉酸等,都屬對熱不安定的營養素;另外,目前市售的多種配方奶會再加入怕熱不怕冷的益生菌,因此若以高溫直接泡奶,反而會導致珍貴的成分流失。

最後,要餵食寶寶的奶水,適口溫度約為40°C,營美師陳嫚羚說,剛沖泡好時建議用左右搖晃或像鑽木取火的手勢讓奶粉均勻混合後可放涼、隔水降溫或以沖水龍頭1-2分鐘的方式,讓溫度降低 ; 只要開啟智能奶瓶測溫環3秒內即可快速精準偵測奶溫,透過三色警示燈提示確定達到適飲溫度後再開始餵食寶寶。

(文 圖/D.G KAN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