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單位齊聚首 還海行動1905 7/3登場

發稿時間:2022/07/04 13:36
最新更新:2022/07/04 13:52
字級:

台數科集團、台灣佳光集團攜手今周刊一同響應的「還海行動1905」淨灘活動,今年邁入第二年,2012年與企業夥伴一共舉行了五場淨灘,清除了2572公斤的海洋廢棄物與9375個寶特瓶,連續二年由台數科集團認養了嘉義南堤海岸。

民間單位齊聚首 還海行動1905  7/3登場
民間單位齊聚首 還海行動1905 7/3登場

本次活動於7月3日在台中清水九號風車海岸登場,包括: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台中市環保局局長陳宏益、台數科集團董事長廖紫岑、台灣佳光董事長蔡照焄、今周刊發行人梁永煌、與135位台數科集團員工等人一同共襄盛舉。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過去我們在談環保,都覺得那是道德問題,這幾年我們不斷在傳達一個觀念,環保是人類社會最大的自救行動。地球不斷暖化,當溫度再上升兩度,就不可逆了,人類生存危機迫在眉睫。台灣目標2050年淨零碳排,台灣企業必須從現在開始檢視自己的碳排放。

台中市環保局局長陳宏益指出,自己從事環保工作多年,人類應該盡量減少燃燒行為,因為燃燒就是最劇烈的氧化行為。另外陳局長也認為,淨灘若只是撿出垃圾回收,民眾可能沒有太大感受,但做成藍白拖鞋,就是加入了循環經濟,腳下的拖鞋也能時時提醒民眾的環保意識。

今周刊發行人梁永煌表示,大家可以注意到,特斯拉今年被踢出了標普ESG指數,股價跌了8%,ESG的要求越來越嚴格。我們支持聯合國永續目標,要從台灣開始做起,從淨灘開始,卻不只淨灘,今年也會配合湛藍團隊開始淨海,後年希望有機會做海底的清潔工作,希望三年的行動可以讓台灣更美好。

今天連續兩年支持淨灘行動的台數科集團號召上百位員工共襄盛舉,董事長廖紫岑說,今年是台數科跟著今周刊的腳步,還海行動的第二年。第一年我們在嘉義一小時就清出了四百公斤的垃圾。要愛家鄉,要做ESG不是用嘴巴講,其實很簡單,就從身邊做起。

今天在台中清水海岸135位台數科集團員工一共清出了670公斤的垃圾,其中包含530個保特瓶,甚至有超過五米大的輪胎,這也帶來許多反思,海洋之廣大,以人力清潔是極艱鉅的任務,「還海行動1095」不只是三年的計畫,也希望將保護海洋、永續發展、社會公益的精神永久深植於企業與個人。期待透過今日「還海行動1095」的淨灘行動,能喚醒社會更多的環保意識,不只還給台灣清淨的海洋,也留給孩子一片湛藍無憂的家園。

文 圖/ 台數科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