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海鮮祭Workshop 深化日台餐飲產學合作契機

發稿時間:2024/03/12 18:20
最新更新:2024/03/13 11:39
字級:

隨著日台友好合作不斷加深,日本引以為傲頂級海鮮的引進也將為台灣的美食文化注入新的活力。日本海鮮祭是由日本台灣交流協會、JETRO(日本貿易振興機構)和TJCA(台灣國際年輕廚師協會)在台灣所共同舉辦的活動。透過日本海鮮祭Workshop的活動,不僅是一次海鮮食材與日本與台灣年輕學子廚藝的交流,更是兩國國家文化深度合作的體現。

日本海鮮祭Workshop與台灣餐飲人才激盪未來產學合作契機
日本海鮮祭Workshop與台灣餐飲人才激盪未來產學合作契機

這次於台灣餐飲搖籃之一的育達高中辦理「日本海鮮祭Workshop」,邀請日本名主廚作為活動特別來賓-來自HAL YAMASHITA東京總店負責人兼行政主廚山下春幸先生,以獨特的視角和驚人的烹飪技術開創嶄新的料理風格。山下主廚將日本傳統風格與創新食材打造出「新和食」的料理風格,這次結合了日本多元化海鮮產品與技術,涵蓋多種豐富多彩的海味與海鮮加工食材,其中包括日本經典的大小干貝、新鮮的日產章魚等、頂級和製水產加工品,每一款都是經過嚴格挑選的極品食材,透過料理示範,來為台灣新世代餐飲人提供嶄新的視野!

日本海鮮祭將日本多元的海鮮文化導入台灣市場,也讓在台灣的日本料理文化、以及迴轉壽司等海鮮料理的代表發揚光大。日本海鮮祭透過Workshop活動的推廣,不僅將為台灣未來充滿潛力的餐飲人才提供更多元的日本產食材選擇與理解,其實也將促進兩國之間的餐飲料理文化交流與合作。日本海鮮祭活動期待著在這個餐飲界共好的過程中,能夠為台灣的餐飲文化開啟更多元、嶄新的篇章。

為了能將日本頂級海鮮的美好介紹給台灣愛好美食的消費者與餐飲界年輕的朋友們,日本海鮮祭Workshop將舉辦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推廣活動,包括海鮮品鑑會、料理示範和日本主廚美食文化交流等,讓台灣消費者有機會在台灣就可親身體驗日本頂級海鮮的魅力與魔力。

(文、圖/恩可比文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