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青少年選手出戰海口盃中國公開賽 四小將出戰全拿金牌

發稿時間:2023/11/27 16:52
最新更新:2023/11/27 17:42
字級:

跆拳界傳來好消息,我國四位青少年參加「2023年海口盃中國公開賽」獲得四面金牌,其中三位女子選手以三金佳績,成為本項賽事團體成績最好的女子組團隊。

選手 : 江宜珊、劉侑芸、江宜璇、蔡昇良(左至右)。
選手 : 江宜珊、劉侑芸、江宜璇、蔡昇良(左至右)。

海口盃中國公開賽,是WT世盟認證的正式比賽,台灣跆拳道協會在青少年組派出萬芳高中蔡昇良(男)、平鎮高中劉侑芸(女)、三民高中江宜珊(女)、正德國中江宜璇(女)。其中江宜珊與劉侑芸兩位選手,甫於11月中旬的2023年瑞典公開賽摘金,返國一週隨即出征中國參賽,賽後江宜珊表示「能為國爭光,一點都不感覺累」。今年海口盃中國公開賽獲三面金牌,分別是蔡昇良(青少年男子組 -73kg/台北市萬芳高中)、江宜璇( 青少年女子組-52kg/ 新北市正德國中)、江宜珊(青少年女子組 -55kg/新北市三民高中)、劉侑芸(青少年女子組 -49kg/桃園市平鎮高中),其中江宜璇與江宜珊是二姊妹。

教練團鄭嘉慶教練表示,出國參加公開賽,適應各國打法,對於青少年選手來說,是很難能可貴的經驗。就讀正德國中3年級的江宜璇,本次是拿廠商的贊助自費參賽,這次聯手姐姐江宜珊還有隊友一起拿下金牌。「有跆拳道協會、教練團、贊助商、學校的幫忙」今年已經第6次出國參賽的宜璇說,出國多打幾次,得失心就不會太重,台灣小孩應該對自己有信心。

選手左至右(江宜珊,蔡昇良,劉侑芸、江宜璇),前排教練左至右(張瓊芳、鄭嘉慶、張芝樺)。
選手左至右(江宜珊,蔡昇良,劉侑芸、江宜璇),前排教練左至右(張瓊芳、鄭嘉慶、張芝樺)。

常年關心基層運動員的新北市議員鄭宇恩,聽到淡水區選手一個月出國兩次帶回三面金牌,直呼「好厲害」,也期許運動校隊能加強國小、國中、高中三級銜接的政策,讓台灣的青少年選手繼續在國際賽事更取得好成績。

賽後贊助商捕夢網科技表示,公司比較喜歡陪這些小選手走長遠的路,已經連續兩年提供贊助的趙永弘總經理說,這些小孩都很努力而且惜福,也祝福這些小選手能繼續穩紮穩打,一步一步走向世界頂尖的競技舞台。

(文、圖/跆拳道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