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欣系統扮真空業領頭羊 邁向資本市場吸人才

發稿時間:2022/08/04 09:30
最新更新:2022/08/04 09:30
字級:

威欣系統半導體封裝、被動元件及光學通訊產業用設備。
威欣系統半導體封裝、被動元件及光學通訊產業用設備。

以扮演「亞洲真空業領頭羊」自我定位,鎖定半導體、光學光通訊、太陽能產業相關領域,期許自己成為設備系統服務業的威欣系統,決定邁向資本市場,以吸納更多優秀人才加入,角逐估計逾20億美元的市場大餅。

威欣系統董事長黄泳釗看好半導體/光學及光通訊需求,因6G、AI、3D Sensing市場及量子電腦運用越廣泛而需求量大增,對於真空鍍膜及自動化檢測的設備需求也會大幅成長;車載面板及Mini LED更精緻應用產品需求,如可撓性、色彩飽和及解析度不斷提升,將是大型PVD市場與威欣技術擅長所在。

在產業鏈定位上,威欣系統主要設備提供為光學光通訊、面板、半導體、太陽能等相關真空鍍膜設備PVD及CVD。威欣系統公司董事長黄泳釗強調,該公司強項在於有能力在半導體、光學光通訊、太陽能等,提供單機及連續線大產能方案,且真空技術能力已達國際級水準。

威欣系統之車載面板用五代線AR&IMITO連續真空鍍膜設備,其真空技術能力達國際級水準。
威欣系統之車載面板用五代線AR&IMITO連續真空鍍膜設備,其真空技術能力達國際級水準。

2015年新設立,迄今威欣技術得以在國際上揚名,黃泳釗說,主要是團隊與國際大廠合作及接受相當規格的技術教育訓練,在歷經多年來技術洗鍊,加上技術團隊研發創新努力,及貼心的客戶服務精神,獲得多數客戶對於服務評價正面肯定與高評價肯定。

整體來看,威欣公司的未來三年業績能見度高,威欣的長期願景將是成為。

從市場分析,全球半導體前三大應用類別早期是3C(通訊、運算、消費型),黃泳釗指出,隨著終端電子產品電子化程度越來越高,帶動其他應用類別的比重正逐年升高,2021年第一大應用類別仍然是運算用半導體,但從2022年起至2025年,第一大應用類別將被無線通訊用半導體所取代。

在電致玻璃/Smart Glass市場方面。黃泳釗指出,隨著建築帷幕玻璃與汽車行業發展,電致變色多功能應用及防眩光後視鏡市場發展迅速,電致玻璃/Smart Glass將可取代Low-E、智慧窗、汽車天窗,預計到2025年,全球防眩光後視鏡出貨量達到4400萬片,市場商機估計可達到20億美元。

車載面板用五代線AR&IMITO Handling Robot自動線設備。
車載面板用五代線AR&IMITO Handling Robot自動線設備。

至於面板應用市場,可撓性的應用產品,讓現今市場上以朝向更高階的產品開發,觸動整個軟性材料在車載面板產業、太陽能產業、穿戴式產業及醫療監控、檢測等極大動力,黃泳釗分析,未來6G通訊及物聯網(無人機、自動駕駛)會帶動半導體產業展現新一波成長。光學/光通訊持續成長,相信量子電腦不久將問世,對於快速傳輸及精確性要求將日益增長。

黃泳釗說,威欣公司強項除技術外,更重要的是在解決方案經驗及服務能力,具備團隊服務經驗,可迅速反饋維修狀況,且具客製化服務、可彈性運用,搭配優良設備品質、穩定性及組裝測試技術,可協助模擬提供相關技術資料供參考,更能設計預先檢測,縮短作業時間。

(文、圖/威欣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