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評選 朝永續發展目標邁進

發稿時間:2024/04/09 11:05
最新更新:2024/04/09 18:12
字級:

為鼓勵產業界逐步達成永續,TAISE致力打造企業ESG交流平台,連續16年舉辦「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評選活動,表揚各大企業在實踐永續發展、ESG投資及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之卓越成果。

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評選   朝永續發展目標邁進
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評選 朝永續發展目標邁進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表示,在全球供應鏈高度串連的環境下,淨零排放、循環經濟、社會責任等永續目標,大型集團或中小企業都已無法置身事外。然而,KPMG調查報告指出,目前僅四分之一企業對必要的ESG政策、技能和系統準備充分,足以接受外部審視。永續發展重要的利害關係人是企業,如果企業能夠解決環境、社會問題的話,那世界就更容易走向永續發展。

簡又新指出,舉辦獎項至今,很多企業已經做得不錯,我們希望他們成為產業的先行者。」認為,各行各業都需要ESG模範領頭,這些企業獲獎不只有榮耀感,亦能引領其他公司效法。像是在眾多優秀企業中,玉山金控連續九年榮獲最高殊榮「台灣十大永續典範企業獎」,蟬聯服務業組第一名,長期深耕ESG的績效與成果有目共睹。

玉山金控董事長黃男州表示,玉山金控持續追求「社會、公司治理、環境」三者的均衡發展:在社會面向上,重視人才培育與落實DEI,打造多元友善職場。在公司治理方面,8度榮獲主管機關公司治理評鑑前5%佳績,接軌GRI、TCFD及TNFD等國際最新標準透明揭露永續資訊。在環境因應上,積極管理「範疇三」財務碳排放,透過導入內部碳定價及與顧客議合,鼓勵顧客低碳轉型,2021年起累計近300家企業完成議合。

另外,全球領導日用品品牌花王(台灣)連續四年獲得「十大永續典範外商企業獎」肯定,為實現集團2030年零廢棄物的目標而努力。2016年成功催生全台第一支使用100%再生PET製成瓶器的產品,最近更成功開發全球第一支使用50%再生PET製成收縮標的產品,花王(台灣)承諾2025年再生塑料至少使用25%。

花王(台灣)董事長暨總經理長谷川尚一說,除了著重友善環境的商品開發,為了驅動永續生活轉型,花王(台灣)深入國小校園推動永續生活教育,帶領孩子了解如何在日常生活實踐永續,從小建立永續意識,進而帶給地球更友善的未來。

(文.圖/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