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A辦沙龍 談XR元宇宙創造新經濟

發稿時間:2022/07/29 20:51
最新更新:2022/07/29 21:36
字級:

TTA臺灣科技新創基地於7月29日舉辦第九場創業家投資人沙龍,以「Beyond Fun and Games with XR」為主題,邀請目前積極投入或投資元宇宙、區塊鏈、web3.0等技術的TTA創業家投資人,包含全球最大遊戲直播平台Twitch共同創辦人暨前任營運長Kevin Lin、知名電影評論網站爛番茄(Rotten Tomatoes)共同創辦人暨前執行長Patrick Lee。

TTA辦沙龍 談XR元宇宙創造新經濟
TTA辦沙龍 談XR元宇宙創造新經濟

國科會產學及園區業務處處長許增如表示,近期元宇宙概念成為各界熱議的話題,作為支撐元宇宙的基礎技術之一,以沉浸式體驗為主的XR技術也趁勢崛起,並已逐漸擴大應用到許多產業之中。臺灣如何要切入XR科技產業,佈局未來潛力無窮的元宇宙商機,以及如何藉由各界合作搶佔先機,更是值得新創生態圈一同來解鎖。

TTA創業家投資人Kevin與Patrick於去年共同成立PKO Investment,兩位分享近期XR國際市場趨勢時表示,以沉浸式體驗為主的 XR技術應用,不只幫助各產業進入元宇宙時代,更朝向消費者應用端普及、並帶來市場商機。

「創業家投資人沙龍」系列活動,主要在促進臺灣新創生態圈與國際資源的鏈結與經驗交流,邀請TTA創業家投資人、業界專家以不同角度分享全球趨勢及創業思維,TTA也於2021年底設立南部據點,藉由資源南引導入北部加速器及國際輔導資源,藉以打造南部產業創新生態系,持續以科研成果促進產業升級,支持新創朝國際市場目標邁進。

(文 圖/T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