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策會創新產品實證基地 Living Lab+開幕

發稿時間:2022/12/14 17:32
最新更新:2022/12/15 12:39
字級:

資策會位於台北市民生東路占地近60坪的Living Lab+,12月14日舉辦開幕典禮,包括資策會執行長卓政宏、副執行長楊仁達、數轉院院長林玉凡及創投業者、創意策展人、跨域技術新創等逾70位貴賓一同蒞臨會場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

資策會Living Lab+全新開幕  成為創新產品實證基地
資策會Living Lab+全新開幕 成為創新產品實證基地

資策會執行長卓政宏表示,資策會為提升組織的融合與能力的再提升,啟動組織改造行動,以邁向第三方顧問服務為最大目標,本次全新開幕營運的Living Lab+也是第三方服務的一種體現,協助新創公司從產品雛型、測試驗證、展示推廣,甚至於募資媒合等,實踐從創意、創新到創業的一條龍服務。

資策會副執行長楊仁達表示 Living Lab+協助企業進行客戶開發(Customer development)驗測,從定義顧客痛點及掌握需求、驗測解決方案是否有效,最後能解決問題並符合顧客期待, 從Living Lab到Living Lab+,資策會持續提供創新創業最堅強的後盾,在企業創新與數位轉型的過程中,扮演關鍵的第三方顧問角色。

數轉院院長林玉凡表示,生活實驗室(Living Lab)是開放式創新的重要模式之一,強調以真實生活情境作為實驗測試環境。資策會數位轉型研究院從2008年開始建立Living Lab,並加入2010年成立的歐洲生活實驗室網絡(ENoLL),擴大國際交流。營運期間孕育無數創新點子形成產品,並持續商轉。此次全新開幕的Living Lab+,加入「開放」的創新關鍵要素,提供更多的優質場域空間,開放跨域連結,創造更多創新創業案例。

新Living Lab+的終極目標,是在過去建立的良好基礎下,以場域為創新實證的載體,集結場域、數據、顧問,連結跨域創意與創新生態,引動數位投資,促進跨域整合,以全面帶動提升民眾生活品質的數位創新服務,來大幅增進社會影響力。

林玉凡說,非常歡迎軟體研發、硬體產品、設計創作、行銷公關、顧問服務、數據分析等業者,前來體驗與使用,期盼未來能夠擦出更多火花,發想各方經營業者與創客的創新與創意,一同參與共創合作。
林玉凡說,非常歡迎軟體研發、硬體產品、設計創作、行銷公關、顧問服務、數據分析等業者,前來體驗與使用,期盼未來能夠擦出更多火花,發想各方經營業者與創客的創新與創意,一同參與共創合作。

林玉凡指出,Living Lab+著眼於長期發展,包括當前企業關注的ESG、以及台灣社即將邁入高齡化社會的長照、乃至於關乎民眾身體健康的運動等面向發展,都會是Living Lab+未來發展與聚焦的重點,另外,這個場域未來也會持續堆外開放,讓定多的創客與民眾都能夠在自己可以規畫的時間下,前來體驗與運用,讓Living Lab+基地能夠充分發揮高度的使用與附加價值。

資策會創新產品實證基地 Living Lab+開幕 ,創投業者、創意策展人、跨域技術新創等貴賓一同齊聚首。
資策會創新產品實證基地 Living Lab+開幕 ,創投業者、創意策展人、跨域技術新創等貴賓一同齊聚首。

林玉凡強調,Living Lab+實踐從創意發想、產品雛型到展示推廣的過程,已經具備介接創投資源與創新生態系統,協助拓展市場等特點,非常歡迎軟體研發、硬體產品、設計創作、行銷公關、顧問服務、數據分析等業者,前來體驗與使用,期盼未來能夠擦出更多火花,發想各方經營與好手的創新與創意,一同參與共創合作。 文、圖/資策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