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創快篩地圖上架 時時掌握資訊做好防疫

發稿時間:2022/06/02 15:03
最新更新:2022/06/02 15:52
字級:

為了讓疫情期間大家可以更快速便捷的買到快篩試劑,減少移動距離就可以減少人群接觸的前提下,健保署有提供「藥局存量地圖」,可以隨時查詢附近還有哪些藥局有快篩庫存,避免民眾到現場撲空。

美創快篩地圖上架  時時掌握資訊做好防疫
美創快篩地圖上架 時時掌握資訊做好防疫

民間單位美創公司有感應善盡社會責任,自行研發了一個結合交通資訊的快篩地圖,除了可以告知每一間診所的快篩存量之外,還會顯示哪一間診所與你的距離最近,讓民眾可以用最短的時間到達,甚至結合各種公共運輸的資訊,民眾在查詢的同時就可以安排好前往該診所的交通工具,不需要再使用其它的軟體,也有辦法知道怎麼用最少的轉乘次數到達,是一個一鍵到底的快篩地圖,提供大家在官方的快篩地圖之外,也有另一個結合多項資訊的便利新選擇。

美創快篩地圖連結:https://pharmacy.umaji.metropia.com/trip-planning/directions

美創公司表示,提醒大家,實名制快篩和0-6歲免費幼兒快篩,指揮中心還是有底下的這些限制和規定喔,希望大家出門前還是可以重新複習一下,讓自己可以更安心和正確的一起把防疫工作做好。

1、0-6歲幼兒免費領取5劑家用抗原快篩試劑,預計將於6月1日實施,領取期限為6月30日。且此免費領取份數,不會計算入實名制第一輪(4月28日起)的購買資格。亦即曾經購買過實名制快篩的孩童父母,仍可再免費領取一次快篩試劑。

2、政策實施時,尚無健保卡之新生兒或後續出生者,仍可於拿到健保卡後再行領取。領取地點為全國近5千家販售家用快篩試劑之實名制健保特約藥局及衛生所。

3、0-6歲幼兒免費領取5劑家用抗原快篩試劑,將依身分證字號尾數單雙號進行分流;單號星期一、三、五;雙號星期二、四、六;週日皆可領取。

4、指揮中心提醒幼兒家長,家用快篩僅可用於2歲以上幼童,幫2歲以下幼童領取的快篩試劑,可供幼童家長使用,勿使用於2歲以下幼童。

5、預估6月第2週就會實施第2輪快篩實名制,6月1日起到第2輪快篩實名制開始之前,則留給幼童父母或親友去領取免費快篩試劑,以便分流。

(文 圖/ 美創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