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問警消第一線防疫同仁 侯友宜:共度疫情難關

發稿時間:2022/05/20 17:30
最新更新:2022/05/20 17:31
字級: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新北市近期單日確診人數屢創新高,基層員警及消防人員戮力協助防疫工作。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0)日特別前往警察局國光派出所及消防局國光分隊共構駐地,慰問第一線防疫警消,同時感謝陸軍後勤指揮部調派軍方救護車進駐新北協助防疫。

侯友宜慰問消防、警察第一線防疫辛勞同仁。
侯友宜慰問消防、警察第一線防疫辛勞同仁。

侯友宜表示,今年三月底至今,Omicron來勢洶洶,加上整體防疫策略從「清零」轉換為「與病毒共存」,新北市確診個案飆升,第一線同仁面對的壓力更大。侯友宜指出,中和平均每日執行92件救護案件,消防同仁需要穿著防護衣工作至少8小時,感謝他們冒著高染疫風險,忍受防護衣的悶熱不便,盡心執行輕重分流、派遣後送等任務。

侯友宜提到,警察這兩年也非常辛苦,除了去年出動2,000多名警力支援平寧計畫及疫調,近期因新北居家隔離、居家照護人數暴增,除了日常的治安、交安維護,也須確保確診者居家照護安全,協助民眾獲取相關資源,並做好鄰里溝通。

同時侯友宜也感謝在地的區長和里長,在防疫過程中給予民眾關懷和衛教宣導,提供各項行政協助。他強調自己也是基層出身,一定會與第一線同仁站在一起,希望所有夥伴全力以赴,並同理市民的困難,大家攜手共度疫情難關。

消防局表示,本月1日開始,新北市緊急救護案件平均每天超過700件,國光、中和、南勢以及員山等4分隊,平均每日須處理92起緊急救護案件。警察局說明,由於確診人數不斷攀升,警方處理電子圍籬告警簡訊異常通報的工作量繁重,本月1日至今平均每天就有800多件告警簡訊異常事件,警方共派遣約1千多人次。消防局

文、圖/新北市政府消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