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豐銀行私人銀行業務如虎添翼 攜手Avaloq打造資訊系統平台

發稿時間:2022/05/24 14:41
最新更新:2022/05/24 14:42
字級:

兆豐銀行於去年4月開辦「財管2.0高資產業務」,從企業投融資服務正式跨足到為高資產客戶提供精緻高水準私人銀行業務。成立至今屆滿一周年,在客戶支持肯定下,客戶數與業務量均逐步成長。兆豐銀行高資產團隊充分了解「億」級客戶關心的事務不僅是金融投資,更重視企業接班和家庭財富傳承,因此為更聚焦對高資產客戶服務「質」的提升,宣布攜手Avaloq導入國際級私人銀行系統,為高資產客戶建置整體專屬平台。

兆豐銀行在張兆順董事長(右二)、蔡永義總經理(左二)帶領下 衝刺財管2.0業務
兆豐銀行在張兆順董事長(右二)、蔡永義總經理(左二)帶領下 衝刺財管2.0業務

兆豐銀行陳昭蓉副總經理表示,很高興能與Avaloq成為技術合作夥伴,Avaloq十分瞭解私人銀行業務和台灣市場,將幫助兆豐銀行在短時間內迅速建立和擴大台灣境內私人銀行業務,確保各項監理的合規需求,進一步升級高資產客戶投資組合之風險控管。

Avaloq北亞區董事總經理Pascal Wengi亦表示,Avaloq係為日本電氣株式會社(NEC Corporation)旗下企業,做為全球超過150家銀行和公司財富管理的合作夥伴,很榮幸能夠與兆豐銀行合作,協助其強化私人銀行業務,Avaloq將運用在數位銀行和尖端科技領域的優勢,管理並提升專業執行的效能。

展望2022年,隨著「財管2.0高資產業務」逐漸擴展,兆豐銀行表示,Avaloq為國際私人財管系統領導廠商,不僅具備自動化流程能力,亦可整合兆豐銀行內部各平台資料,確保業務數據的完整性,對於兆豐銀行發展私人銀行業務不啻是一大助力。期望在導入Avaloq系統後,兆豐銀行將持續提供更全面且專業的金融服務,以「穩健創新、財富增值」的精神陪伴高資產客戶,享受豐足繽紛的財富人生。

(文・圖/兆豐銀行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