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禾感知AI技術 獲數位奇點獎「最佳AI應用」金獎

發稿時間:2023/11/24 17:05
最新更新:2023/11/24 17:49
字級:

由DMA台灣數位媒體應用暨行銷協會舉辦的第七屆「數位奇點獎(Digital Singularity Award, DSA) ,23日於舉辦頒獎典禮,光禾感知科技以攜手民視、微軟合作的「AI主播敏熙」報獎,經超過百位來自企業客戶、數位產業以及學界的大評審團評審,從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得到「最佳AI應用」金獎,更在所有數位技術類別當中的得獎作品中,得到唯一的「類別大獎」。

光禾感知AI技術 榮獲數位奇點金獎
光禾感知AI技術 榮獲數位奇點金獎

第七屆「數位奇點獎(Digital Singularity Award, DSA) 共有81家公司、共493件作品報名,206件作品入圍角逐九大類別榮耀。

光禾感知表示,公司是專注AI、影像科技和XR領域的技術,團隊擁有厚實的研發能量與豐富的專案經驗,公司所擁有的發明專利超過35樣,曾被日經雜誌譽為十年內會改變世界的一百家公司當中唯一的台灣公司,也是科技部評選為年度十大科技新創公司之一,更兩度獲經濟部創新研發獎。而此次首度參加以數位行銷為主題的「數位奇點獎」,果然不負眾望,一舉在AI技術類別拿到最大獎項肯定。

光禾感知創辦人兼執行長王友光表示,虛擬人看似越來越普及,但是要做得好其實門檻極高。因為這要兼具美感,技術,企劃不同要素的專家一起來才可能完成。我非常感謝在敏熙規劃與技術攻克的那半年當中,公司團隊夥伴們跨部門的努力整合,共同努力前行的過程,也感謝大會評審的肯定,更要感謝當時民視新聞台有那麼棒的Idea,讓我們有機會創造出敏熙這位可愛的虛擬主播。敏熙現在不但會播新聞,更擔任防詐騙大使、論壇開場嘉賓、元宇宙接待員,且我們現在透過AI技術,已經讓敏熙可以在LINE裡面和全世界的觀眾一對一聊天了。

未來世界,AI虛擬人會在各行各業展露頭角,新聞主播是個很棒的開始。但是在客服,娛樂,以及教育產業等各種領域都已經有了具體的需求和商業模式。 光禾感知希望透過數位奇點獎,讓廣告行銷行業與企業主知道我們的AI虛擬人解決方案已經過實證準備好了,可將台灣紮實先進的AI軟體技術,攜手應用在各個廣告行銷的場景,共同開創AI生成中的未來。

(文、圖/光禾感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