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台南幼兒疫篩檢防護網 意欣國際捐唾液快篩5千劑

發稿時間:2022/06/17 17:37
最新更新:2022/06/17 17:38
字級:

台南市政府為照顧弱勢民眾,除為低收入戶開闢快篩站綠色通道外,日前亦配合中央政策,發放低收入、中低收入戶每人5劑快篩試劑,考量中南部疫情高原期持續,快篩試劑已是家戶必備的防疫物資,意欣國際有限公司特別捐贈南市府5,000劑「唾液快篩劑」,今( 17 )日下午於永華市政中心舉辦捐贈儀式,由市長黃偉哲代表受贈,並回贈感謝狀,感謝意欣國際有限公司共同守護民眾健康。

意欣國際有限公司捐贈韓國進口唾液快篩劑。
意欣國際有限公司捐贈韓國進口唾液快篩劑。

市長黃偉哲表示,感謝意欣國際有限公司在防疫緊要關頭,能夠捐贈唾液快篩,以現在的市價一劑約180元,5,000劑價值約90萬元,對於不方便使用鼻咽快篩的族群,例如5歲以下孩童等,更是即時雨。

黃偉哲也說,南市府也已經採購唾液快篩,將配送幼托機構做為安全儲備,讓出現症狀的幼兒可以及早使用、及早發現疫情避免擴散。

黃偉哲表示,雖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分析,中南部疫情下週可望趨緩,但是疫情的緩解並不會天上自己掉下來,還是需要持續相對應的防疫作為,才可望真的見到疫情緩解。如今有意欣國際有限公司捐贈的5,000份唾液快篩加入防疫行列,可以大大幫助孩童等族群的篩檢工作。

黃偉哲除了親自回贈感謝狀,也贈送保溫杯及台南特產作為紀念品,期望保溫杯「能讓企業關懷社會公益的熱心、熱情永遠保溫」。

社會局表示,今年受疫情影響,經濟狀況受到衝擊的弱勢民眾增加,歡迎社會愛心人士、企業及團體捐贈物資給台南市實物愛心銀行 (https://reurl.cc/ 02Qvvl),使有福利需求之弱勢民眾可以獲得即時性、便利性之服務,如有相關問題請聯繫台南市政府社會局社會救助科06-2995686洽詢。

也提醒民眾,若有防疫問題及生活協助,請撥打生活關懷專線 06-3901551;若有緊急醫療需求及疫情通報,可撥打06-2880180;市民朋友也可加入「台南快疫通」LINE@官方帳號好@vaccine_ tainan,將能即時與機器人進行相關問答。而市政諮詢通報,則請撥打1999市民服務專線。

文、圖/臺南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