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生技新銳赴日成果豐碩 預告Q4核心技術商品發表

發稿時間:2023/10/20 16:26
最新更新:2023/10/20 19:09
字級:

日本和亞洲最大的生物製藥健康展覽-BioJapan 2023於10月11日至10月13日間在橫濱太平洋會展中心盛大舉辦,參展台灣企業中討論度最高的是以鑽研植物高分子結構,提升植物多醣活性及材料科學起家的戴壟生技DAZZEON BIOTECH,三天展期吸引超過51組廠商及國家組織洽談,鎖定全球植物保健應用及睡眠市場,合作商機上看百億。

戴壟生技日本分公司社長-江夏偉鵬(左)、台灣總公司執行長-高錦男博士(右)和日本船山(圖/戴壟生技提供)
戴壟生技日本分公司社長-江夏偉鵬(左)、台灣總公司執行長-高錦男博士(右)和日本船山(圖/戴壟生技提供)

戴壟生技執行長高錦男博士透露,戴壟生技此次赴日參展取得豐碩的成果,但對於台灣市場也同樣重視,預計在Q4會有核心技術之成果發表,AlphaSleep《αSleep史力補舒眠毯》是在台灣佈局的兩條主力產品線,且不論是B2B共同研發新產品開發的合作,或是B2C消費市場渠道與通路拓展的合作,戴壟生技都抱持著相當開放的態度。

當中最特別的是日本消防業界領頭羊--船山株式会社蒞臨戴壟生技攤位,船山是專注救助及防災的日本企業,提供日本國內外提供專業防災訓練,曾協助台灣內政部及消防局的救災演練。船山社長秋山政信在體驗AlphaSleep系列產品後,表示其舒適及升溫效果是從未體驗過的。展會外特地邀請戴壟團隊到船山總公司進行商務會談。

會談中表示,將於下個月舉行的日本 2023 國際搶救日 (Rescue DAYS JP.)消防救助訓練使用戴壟專利DAZZTEXTM技術的功能毯,讓來自世界各地的救災隊都能體驗這款產品。這將是與戴壟生技合作的開始,未來消化道機能與睡眠是在台灣市場偕同拓展的合作重點之一。

此外,眾多國際組織也在展會中表達高度興趣,立陶宛創新署(Innovation Agency)、日本知名企業-伊藤忠商社旗下製藥公司、美國矽谷的知名創投Plug and Play等,認為與戴壟生技的植物性多醣有合作可能。台灣重要法人研發單位--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DCB) 董事長涂醒哲也蒞臨DAZZEON BIOTECH攤位指導。

(文、圖/戴壟生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