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聯醫「愛滋關懷預防感染」設計競賽頒獎

發稿時間:2022/12/01 15:20
最新更新:2022/12/01 16:33
字級:

12月1日為世界愛滋日,臺北市政府衛生局攜手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昆明防治中心,在臺北市政府教育局的協助下,舉辦「愛滋關懷 預防感染」國中及高中(職)海報設計競賽,並於今日世界愛滋日舉行頒獎典禮。活動最終遴選出17件優秀作品,除印製年度文創桌曆及設計捷運燈箱,更虛實整合推出為期一年的線上展覽,擴大推廣愛滋防治觀念。

台北聯醫愛滋關懷預防感染設計競賽頒獎
台北聯醫愛滋關懷預防感染設計競賽頒獎

昆明防治中心副主任袁美珍表示,為能將防疫觀念深耕年輕學子,今年度辦理愛滋防治海報設計競賽,希望能透過校園徵件引發同學們對議題的深入研究與理解,相關單位也能藉由作品表達之內涵實際了解校園中愛滋防治概念的真實樣貌,相互瞭解有助於正確傳遞愛滋防治觀念。

袁美珍指出,理解能消弭恐懼與歧視,若社會大眾了解愛滋病毒不會透過日常活動傳染,並且能夠有效預防,就能以更開放的態度關懷接納愛滋感染者,並透過篩檢及藥物防止疾病的蔓延。

袁美珍說,為能使更多民眾看見學生創作作品,藉由創作海報了解愛滋防治觀念,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昆明防治中心規劃具有實境效果的3D線上藝廊,讓民眾不受時間與空間限制可於虛擬展間欣賞優秀作品,線上展覽於即日起正式啟動,並持續展出一年。除此之外,主辦單位精選12幅作品推出2023年「愛滋關懷 預防感染」愛滋防治文創桌曆延續宣導效益,亦將挑選適合作品製作成捷運燈箱,呼籲民眾一同關心愛滋防治議題。

(文.圖/台北聯醫昆明防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