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蓋工廠臺北製造所「一起耍廢過生活 循環經濟很有市」

發稿時間:2022/08/02 12:47
最新更新:2022/08/02 14:41
字級:

為展現臺北朝循環永續發展的決心,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串聯60餘家國內外知名企業、新創與市集商家,於8月5日到8月7日在瓶蓋工廠臺北製造所舉辦「零碳新鑰.循環解方-2022臺北永續行動高峰論壇」暨「臺北循環永續之都體驗特展- 一起耍廢過生活 循環經濟很有市」,將專業論壇、公民講堂、企業新創參展、主題體驗特展及友善零廢市集等多元型式,讓企業有交流與商機曝光的平臺,更讓民眾有感參與並將永續概念融入日常。

瓶蓋工廠臺北製造所「一起耍廢過生活 循環經濟很有市」
瓶蓋工廠臺北製造所「一起耍廢過生活 循環經濟很有市」

8月5日以「零碳新鑰 循環解方」為2022臺北永續行動高峰論壇將揭開序幕,會中將邀請法國在台協會公孫孟主任及荷蘭在台辦事處副代表與經濟處白瑞樸處長蒞臨分享國際城市經驗,以及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簡又新董事長、德國萊茵董事王秀雲總經理、GOOGLE CLOUD臺灣技術副總林書平,詮釋氣候治理的具體永續行動。

接下來是由思納捷科技、臺灣松下、寶晶能源和裕電能源,從再生能源與運輸電氣化等設施,領銜探討能源韌性於城市發展的關鍵,並朝向綠電極大化。

最後再由遠東新世紀、台灣萊雅、小智研發與聯合利華等跨產業、多品牌齊聚一堂,暢談以企業影響力帶動永續循環行動並落實綠色消費;希冀整合產官學三方專業力量,為環境盡一份心力。

「多的是,你不知道的『市』-「零碳新鑰.循環解方-2022臺北永續行動高峰論壇」與公民講堂,自即日起開放報名,歡迎各界踴躍參加,2050淨零碳排為全球邁向永續的必經之路,由臺北市政府領軍,盼攜手各界產業、企業公司與民眾齊心並進,打造臺北成為低碳循環、智慧永續的宜居首善之都,共同開創臺灣綠色創新經濟的新價值。

(文 圖/ 2022臺北永續行動高峰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