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銀行攜手塗鴉藝術家 打造「西門印記」

發稿時間:2022/07/04 13:24
最新更新:2022/07/04 13:49
字級:

第一銀行西門分行位於充滿年輕氣息的西門商圈,在地經營逾70個年頭,為延續第一銀行「就在你左右」的品牌精神,今年首波形象影片「西門印記」實際走訪西門町各個重要景點,記錄了富有生命力的街頭風景,更與國際知名塗鴉藝術家DEBE及SEAZK合作,打造公股銀行首件塗鴉藝術牆創作,透過塗鴉師繽紛的線條與圖樣,讓超過一甲子的老宅呈現嶄新風貌。

第一銀行攜手塗鴉藝術家 打造「西門印記」
第一銀行攜手塗鴉藝術家 打造「西門印記」

西門町素來是青少年流行文化的匯聚地,也是許多臺北人的青春回憶,「西門印記」取材西門町代表性地景文物如紅樓、美國街、天后宮、捷運六號出口等,藉由大眾共同記憶來形塑古今更迭的時代感,並結合當地重要的街頭流行文化-塗鴉、街舞和滑板,以動態的視角高速穿梭西門商圈,捕捉屬於西門町的年輕語彙,透過高空拍攝鏡頭與日夜縮時的光影變化,傳達第一銀行「就在你左右」日夜守護客戶的服務精神。

為了連結在地文化,第一銀行打破傳統藝術展演形式,首次打造戶外大型藝術畫作,邀請臺灣街頭塗鴉創作者為西門分行彩繪3層樓高的紅磚外牆,以「就在你左右」為題,運用綠、金色系為主的企業色彩,融入年輕族群熟悉的流行符號與嘻哈元素,創造出潮流感十足的虛擬二維空間,透過「西門印記」快節奏的影像與配樂,為第一銀行注入年輕、新潮的品牌活力。

第一銀行結合實體分行將「就在你左右」的精神深入地方文化,透過形象影片「西門印記」(https://youtu.be/Bkn90FNArjw)打造年輕世代的品牌風格,藉此吸引更多民眾來到西門分行欣賞塗鴉彩繪牆,成為西門町全新的打卡熱點,並攜手一同振興商圈經濟。

(文 圖/第一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