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建高資產財管職能地圖 兆豐銀力推全方位理財專業人才培訓

發稿時間:2022/06/09 11:41
最新更新:2022/06/09 13:53
字級:

兆豐銀行於去年4月開辦「財管2.0高資產業務」,至今已屆滿一周年,在客戶支持肯定下,客戶數與業務量均逐步成長。金管會日前公布「新財管方案」的下一階段重點為人才培訓,推動各銀行建立高資產財管人才職能地圖,並催生類似星港的「私人財富管理師」,此舉與兆豐銀行長久以來全力培育專業人才理念不謀而合。

兆豐銀行在張兆順董事長(右二)、蔡永義總經理(左二)帶領下 衝刺財管2.0業務。
兆豐銀行在張兆順董事長(右二)、蔡永義總經理(左二)帶領下 衝刺財管2.0業務。

兆豐銀行陳昭蓉副總經理表示,面對全球疫情及複雜多變的市場環境,如何協助高資產人士規劃與執行跨領域的理財計畫,理財顧問之角色至關重要;為此,兆豐銀行持續藉由內、外部訓練課程,以實際行動鼓勵理專進修並取得CFP、AFP等國際專業理財規劃認證執照,同時安排包班訓練、提供考照補助等獎勵措施,以高齡金融規劃顧問師為例,今年上半年已有近150位同仁報名相關課程訓練。

根據台灣理財顧問認證協會最新統計資料顯示,以銀行業來說,兆豐銀行理財顧問取得CFP的人數佔比高達近20%,CFP人數佔全體銀行業取得CFP證照總人數約7%;除此之外,兆豐銀行也積極鼓勵行員取得外部專業證照,以充實金融從業人員專業能力,依2021年內部統計數據顯示,平均每位行員就持有約8張專業證照。

為響應金管會推動的高資產財管人才培訓計畫,兆豐銀行將積極參與由銀行、信託公會及金融研訓院三方共同規劃之「高資產財管人才職能地圖」,培養高階私人財富管理專才,以實際行動持續推動我國高資產財富管理的發展。

(文.圖/兆豐銀行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