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北區美術藝才班聯合成果展 展至4/9

發稿時間:2023/03/31 17:46
最新更新:2023/03/31 18:13
字級:

台南市「向陽美展」北區美術藝術才能班聯合展覽3月25日至4月9日在臺南文化中心第二、三畫廊展出,3月25舉行開幕儀式,台南市民德國中及立人國小美術藝才班豐富多元的作品實體呈現在大眾面前,開幕式中油立人國小舞蹈表演及民德國中舞劇演出揭開序幕,2校學生並以中、英、台三語進行作品解說導覽,台南市教育局副局長王崑源到場致意。

台南市北區美術藝才班聯合成果展3/25開展,立人國小校長王全興(右一)帶領美術班學生一同參與展覽。
台南市北區美術藝才班聯合成果展3/25開展,立人國小校長王全興(右一)帶領美術班學生一同參與展覽。

王崑源副局長表示,「向陽美展」是111學年度美術藝才班成果展的首站,由台南市北區2校師生共同籌備、規劃、設計及佈置,內容包括水墨、彩畫、設計、素描、版畫、複合媒材及立體作品等多元作品,呈現孩子純真視角下的繽紛世界,更展現學生獨樹一幟的創造力及想像力。

王崑源指出,藝才美術班設班宗旨為發掘具有藝術性向的學生,立人國小和民德國中美術班為本市歷史悠久且具優良傳承的藝術才能班,培育出許多優秀的藝術人才,透過這次的聯合展覽,讓參展的學生們完整的呈現美學及藝術的學習成果,藉著相互觀摩的經驗,進而讓學生身處的教育環境增添藝術美感及文化氣息。

台南市北區美術藝才班聯合成果展3/25開展
台南市北區美術藝才班聯合成果展3/25開展

民德國中校長趙克中表示,民德美術藝才班課程內容除了基本技法的指導外,還包括多元化的統整課程設計,如寫生、戶外踏查、藝術營隊、專題演講、藝術參訪學習及STEAM教育等,學習場域深入博物館、臺南的老街巷弄及藝文場館等各角落;從社區紋理到自然生態都是學習關注的焦點、靈感的泉源,也都是豐富個人底蘊的養分。

立人國小校長王全興表示,立人今年參展作品主題環繞生活所在地-「臺灣」,從辛苦的各行各業、獨具意義的民俗文化活動、臺灣特有種及臺灣特色美食景點,到跨越時事、環保議題等,學生由師長陪伴引導,嘗試各種媒材的創作,如彩畫、設計、水墨、版畫、書法、陶藝及複合媒材,值得大家細細品味感受這場美的饗宴。

(文/中央社特企.圖/立人國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