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宜蘭綠色博覽會 安永心食館召集永續戰士守護地球

發稿時間:2023/03/31 13:54
最新更新:2023/03/31 14:14
字級:

以環境永續為主題的「2023宜蘭綠色博覽會」3/31至5/14開展,安永心食館表示,為響應綠色博覽會,憑綠博票根便可免費進場參觀安永心食館,場館內還舉辦生態保育及綠色能源等特色活動,深入淺出地將永續精神融入生活中。

響應宜蘭綠色博覽會  安永心食館召集永續戰士守護地
響應宜蘭綠色博覽會 安永心食館召集永續戰士守護地

另外,4/1至4/9,為慶祝兒童節, 12歲以下小朋友免費入館,館內更推出「永續戰士-安永九宮格挑戰」,歡迎大小朋友來挑戰任務,一同守護我們的地球。

四月份期間,安永心食館邀請宜蘭在地青年團隊,帶來各式生動又極富教育意義的永續活動課程,包括有:由蘭陽綠野工作坊帶來的「兩棲爬蟲大揭密」生態課程,豐富保育知識;由安永心食館團隊設計的「不插電的電風扇-太陽能電風扇體驗」活動,帶領大家探索綠色環境的奧妙;容易被當作廢棄物的龍膽石斑魚鱗,如何透過「海洋廢材再利用-美感再造」活動,華麗變身為文創藝術品等,都是非常特別的活動,邀請民眾一同共襄盛舉。

安永心食館是榮獲內政部鑽石級認證的綠建築
安永心食館是榮獲內政部鑽石級認證的綠建築

安永心食館是由半導體材料設備整合服務龍頭崇越科技,斥資十億打造的鑽石級綠建築鱸魚精觀光工廠,位於好山好水的宜蘭蘇澳地區,全館生產金獎產品安永鱸魚精外,也以海洋、魚、人文為元素,透過高科技趣味互動,認識海洋飲食教育,並藉由DIY活動了解安心食品製作過程,以多元面貌展現食品安全、科技互動與環保節能。

(文/中央社特企.圖/安永心食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