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萊德受邀世界氣候基金會論壇開講

發稿時間:2022/11/17 15:55
最新更新:2022/11/23 19:25
字級:

第27屆聯合國氣候峰會(WCS)在埃及登場,台灣企業歐萊德公司創辦人葛望平,受邀擔任世界氣候基金會(World Climate Foundation, WCF)14日論壇講者,歐萊德在COP27「水資源日」發起《淋浴3分鐘運動 3-minute Shower》,邀請全球加入減碳實際行動。

歐萊德受邀 世界氣候基金會論壇開講
歐萊德受邀 世界氣候基金會論壇開講

歐萊德公司董事長葛望平表示,歐萊德16年來建構綠色供應鏈,包含原料去石化來源,並通過美國官方USDA Biobased生物基天然永續認證,洗沐系列瓶身100%全面採用PCR(消費用品回收再製),使用再生塑膠可為地球減碳60-80%,並已連續三年達成產品與組織範疇一、二、三全面碳中和。

葛望平指出,歐萊德是全球第一家擁有「碳存簿」的美妝企業,2011年即搶先佈局碳權,制定內部碳定價,已儲存五年的碳權。碳可能是企業資產,也可能是負債,循環經濟的目的是為了減少碳對環境的衝擊,像是特斯拉為兩年前仍負債高達數億,因搶先佈局碳權,利用電動車低碳的先天優勢進行碳權交易,轉虧為盈獲利高達15億。

捷克知名循環經濟學家Vojtech Vosecky也於論壇分析指出,未來三十年將高達七十億人口居住在城市,我們將如何因應與調適,因此呼籲循環經濟和永續至關重要。

葛望平最後也在大會上號召實際行動《淋浴3分鐘運動 3-minute Shower》,歐萊德2011年即做全球第一支零碳洗髮精,以自家洗沐品為例,碳排放熱點在消費者使用端佔據高達91.23%,因此減碳仍須消費者一起努力,若全球每多1人響應3 mins Shower Action,一整年下來節省的碳排放量,相當於是種植35棵20年生大樹,要改變氣候變遷,要從環境教育著手,邀請全球加入減碳行動。

(文 圖/ 歐萊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