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捷運局首座捷運開發大樓祈福開工 環狀線秀朗橋站領銜

發稿時間:2022/07/15 12:01
最新更新:2022/07/15 23:00
字級:

新北環狀線計有10處捷運開發案,秀朗橋站則為首座進場開工的捷運車站;今(15)日上午舉辦「新北環狀線秀朗橋站捷運開發大樓開工祈福典禮」,由侯友宜與捷運開發團隊,新北捷運局與冠德建設共同參與,祈福工程一切順利平安,新北市捷運開發陸續推動,希望透過大眾運輸導向發展(TOD)政策,帶動人口進駐與促進經濟繁榮。

新北環狀線秀朗橋站捷運開發大樓開工祈福.
新北環狀線秀朗橋站捷運開發大樓開工祈福.

侯友宜表示,新北環狀線計10處的捷運開發案,透過捷運共同開發除可取得車站出入口用地外,同時引進投資人興建開發共構大樓,提供市民不只是搭乘捷運便利性,捷運車站內也可滿足生活上所需的各種消費活動與辦公就業需求。今日,捷運秀朗橋站為新北捷運局首座開工施作捷運開發大樓,將在目前已營運使用的車站出入口上方,接續興建20層樓高的商辦大樓,總樓地板面積為1萬5,400坪,投資金額22億元,預計114年底完工啟用。

局長李政安說明,新北環狀線10處的捷運開發,除今日秀朗橋站開工施作,捷運景平站也將接續在後,預計於年底辦理開工,其餘各車站也已於今年6月完成公告招商。市府將全力推動新北環狀線捷運開發案,預估總投資金額可達652億,創造2.2萬個就業機會,可活絡地區商業活動,進而推動都市發展。

鄭智銘代理副局長秀朗橋站捷運開發大樓簡報說明.
鄭智銘代理副局長秀朗橋站捷運開發大樓簡報說明.

捷運秀朗橋站的捷運開發是由冠德建設投資興建,產品規劃為20層樓建築物,1至2樓除作為捷運車站使用外,未來還包括有各式商店進駐,將可方便旅客通勤時使用;3樓則為遠見圖書館及辦公大樓會議室、健身房、交誼廳等公共設施,4至20層樓則規劃為辦公場所,預估可引入近3,000個就業機會,提供市民出站即可辦公的便利性,大幅縮短上下班通勤的交通時間。

文、圖/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