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時裝設計新人獎」開始徵件 力邀全球新銳設計師

發稿時間:2024/04/16 16:51
最新更新:2024/04/16 17:32
字級:

「時裝設計新人獎」由經濟部產業發展署主辦、紡拓會執行,是時尚界發掘人才、促進交流的重要平台。2024年賽事正式啟動,即日起至6月30日邀請全球新銳設計師提交作品,7月中旬將由國內外專家評選出12位優秀的設計師進入決賽。

2024「時裝設計新人獎」開始徵件  力邀全球新銳設計師

紡拓會以新聞稿說明,參賽主題不設限,給予參賽者極大的自由發揮空間,可以從各種面向觀察、切入,將「創意」、「機能」、「功能」、「永續」等元素相融合,並且隨著科技的不斷演進,數位時尚和虛擬現實,如生成式人工智慧(生成式AI)圖紋、款式設計,或3D打印技術等,帶來更多可能性及全新的創作空間,若能善加運用並落實在設計中,更加獨特風格和前瞻性的作品便能脫穎而出。 此活動也受到贊助商支持,包括力麗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力鵬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可恩迪股份有限公司、旭寬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旭榮製衣股份有限公司、財團法人福琳工商發展基金會等,總獎金約新台幣130萬元,此支持對產業推動發展具積極的影響,也為未來時尚潮流帶來更多的活力。

(文、圖/財團法人中華民國紡織業拓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