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VIS國際實驗高中前進斯洛伐克

發稿時間:2022/08/02 14:40
最新更新:2022/11/30 16:34
字級:

台北VIS國際實驗高中近期將與斯洛伐克Bratislava高中簽署成夥伴學校,未來,VIS學生的寒暑假又多一選項:可前往該校進行學習交流和深度文化體驗。

臺北VIS國際實驗高中前進斯洛伐克
臺北VIS國際實驗高中前進斯洛伐克

從今年初全球解封開始,VIS國際實驗高中就積極佈局歐陸,年初才與歐洲名校荷蘭阿姆斯特丹大學預科課程簽訂合作備忘錄,提供五名保證入學名額,及成績優異獎學金給VIS學生;四月又創造了豐收的奧地利行,未來雙邊可就師資、培訓與課程規畫等進行交流合作;這次又和斯洛伐克的Bratislava高中結盟,不僅一步一腳印地落實全球化教育的理念,透過民間互動,更成就了一次漂亮的外交出擊。

為落實全球化與多元國際接軌,VIS國際實驗高中校長黃禮騏應邀,於暑假期間前往斯洛伐克參加在該國首都Bratislava舉辦的國際教育記者會。席間,黃禮騏受邀發表該校的國際教育、特有的PBL教學模式,並詳細說明上述課程如何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相結合。

黃禮騏表示,因應歐洲中文學習蔚然成風,開啟邀請當地高中生或大學生來台進行短期進修、學習語文的大門。此舉不但可促進台歐民間文化交流,更成為在地國民外交的新契機。

目前VIS的學子除了在高中12年級可前往加拿大夥伴學校Columbia International College就讀、並取得 OSSD安大略省高中畢業證書外,還可在就讀VIS的高中階段、於寒暑假前往相關的夥伴學校進行跨文化學習與體驗。

黃禮騏指出,應駐奧地利代表處大使張小月及駐斯洛伐克代表處大使李南陽的邀請,將於十月份帶領VIS的師生前來參加國慶晚會,並與奧地利青年代表交流座談、與斯洛伐克伙伴學校正式簽約結盟。

張小月表示,樂見有愈來愈多的台灣學校與歐洲有更緊密的連結。外交,需要年輕的力量。各式各樣的年輕交流變多,代表台灣被看見的機會更多。

(文 圖/ 台北VIS國際實驗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