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九屆亞洲土木聯盟研討會 台電前董座楊偉甫獲獎。

發稿時間:2022/09/23 17:53
最新更新:2022/09/23 18:25
字級:

昨天(22日)晚上在印度果阿邦(Goa)舉辦的亞洲土木聯盟(ACECC)第九屆大會(CECAR9)中傳來好消息,我國報名參獎的交通部公路總局蘇花公路改建計畫及台灣電力公司前董事長楊偉甫,分別榮獲傑出工程計畫首獎及個人終身成就獎。

台電前董事長楊偉甫獲亞洲土木聯盟終生成就獎。
台電前董事長楊偉甫獲亞洲土木聯盟終生成就獎。

中國土木水利工程學會(CICHE)亞洲土木工程聯盟委員會主任委員謝啟萬表示,該學會於1999年與美國、日本、韓國及菲律賓等國土木工程學會,為推動亞洲區公共工程永續發展與增進相互間的合作,共同創立亞洲土木聯盟。目前該組織已發展至16個經濟體會員,並且每三年一度舉辦一場國際性土木工程大會,除提供會員組織間技術交流的平台,也會藉由此技術性研討會,頒發傑出工程計畫獎與個人終身成就獎,以表彰聯盟內工程單位與個人對永續土木工程發展的貢獻。

亞洲土木聯盟今年9月21-23日在印度果阿邦(Goa)舉辦第九屆大會,我國交通部公路總局蘇花公路改建計畫以及台灣電力公司前董事長楊偉甫報名在評獎委員會審慎評分後,蘇花公路改建工程勇奪亞洲土木聯盟傑出工程計畫首獎,而楊偉甫也高票獲得土木工程個人終身成就獎,展現我國土木工程的卓越能力與優越技能與管理的人才。

楊偉甫擔任公職逾40年,推動多項重大水利工程,也配合政府能源轉型政策,加速天然氣及再生能源發電及電網相關工程,為我國工程界貢獻良多,他因確診不克出席頒獎典禮,但在得獎感言影片中,特別感謝水利署及台電同仁在他服務期間所提供的協助,更感謝經濟部部次長的指導與鼓勵。他更指出淨零排放是解決氣候危機的唯一解方,並鼓勵全球土木工程界一起推動循環經濟,以早日達成淨零排放的目標。

(文.圖/中國土木水利工程學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