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兒童就醫綠色通道成功之道 公部門整合醫療資源攜手合作

發稿時間:2022/08/11 20:58
最新更新:2022/08/11 22:52
字級:

8月11日雲林縣長張麗善參加2022天下城市高峰論壇,與前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院長黃瑞仁就健康公義-如何提升城鄉醫療品質議題做分享交流。

2022天下城市高峰論壇。(照片來源 :未來城市臉書)
2022天下城市高峰論壇。(照片來源 :未來城市臉書)

當主持人點出雲林地理位置較特別,張麗善表示,雲林位處非山非市也同時面臨高齡人口達19.7%,但醫療資源每萬人口只有13.8%,遠低於全國22.3%,醫療資源不均不足,縣內只有兩家區域醫院、70個小兒科醫師;但在這樣不足及疫情的情況下,但卻能實行兒童綠色通關,就是透過縣政府公部門平台,溝通協調各區資源,發揮最大整合。

雲林縣長張麗善。(照片來源: 未來城市臉書)
雲林縣長張麗善。(照片來源: 未來城市臉書)

前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院長黃瑞仁指出,雲林更開放產科醫院與社區基層婦產科診所合作,孕婦就近在診所產檢再到醫院生產,至今已有6例成功案例。然而,雲林六家醫院如何整合成醫療網,關鍵是要相互信任才能成功,不是政策來了才開始做。

張麗善說未來在沿海或山區較偏鄉的地區,更要多提共遠端視訊及智慧科技醫療補足醫療資源不足情況,當然要如此也需靠較大的醫療院所來協助才能執行,相信在衛生所、社區院所來幫助達到平權的醫療服務。

文/雲林縣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