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2030新願景 新北捷運品牌識別發表

發稿時間:2022/08/10 14:38
最新更新:2022/08/10 15:39
字級:

新北捷運局8月10日舉辦新北捷運品牌識別發表會,以「幸福前進,永續前行」為品牌的兩大主軸,並以「前進、聚合、雙向、延伸、永續」為五大設計核心,來展現捷運三環六線幸福前進正在實現,同時朝向2030年永續願景前行,讓每10萬市民享有3座車站的國際級大都市及全國最長捷運路線車站邁進。

邁向2030新願景  新北捷運品牌識別發表
邁向2030新願景 新北捷運品牌識別發表

副市長陳純敬表示,新北市捷運系統建設從升格以來,不再以台北車站為中心的輻射狀路網,刻正蓬勃發展,積極推動「三環六線」,藉由捷運路網串起北北基桃大台北都會區的生活圈,讓新北市成為北、北、基、桃1000萬人口的中心,透過三環六線的環狀與輻射狀路線通達各個地方。

陳純敬指出,2030年的願景為新北市境內將達到139公里121座車站,每10萬市民享有3座車站,與東京(3.1座)、首爾(3座)齊平、超越新加坡(2.2座),新北市將成為國際級大城市,也是全國最長捷運路線的城市。捷運建設除帶給市民安全便捷的捷運路網外,亦期盼以新品牌識別打造城市發展,從硬體實力到軟體實力,從生活便捷到內心幸福,新北捷運將帶來「幸福前進、永續前行」,讓市民均能享受安居樂業。

捷運局長李政安表示,新北捷運品牌形象在國際級大城市的架構下,以「幸福前進,永續前行」兩大主軸做發想,規劃「前進」、「聚合」、「雙向」、「延伸」、「永續」為五大設計核心,再搭配象徵新北市依山傍水,海天一色的「海天山青藍」為主要色系,同時也象徵自然永續的海天山青藍,來突顯新北捷運的永續經營,也讓市民一望即知新北捷運品牌。

 新北捷運品牌識別
新北捷運品牌識別

李政安指出,「新北捷運」品牌識別公布後,市民可在新北營運的各個車站及列車見到新北捷運識別圖像,新北四年內完成三線,新北環狀線、淡海輕軌一期及年底將完工通車的安坑輕軌,新北境內捷運路線將達到93公里、78座車站,而2030年願景,預計達成捷運路線139公里、121座車站,每10萬市民享有3座車站,與東京(3.1座)、首爾(3座)齊平、超越新加坡(2.2座),邀請市民一共同見證新北市的進步與發展。

(文 圖/新北捷運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