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在地食材創意漢堡搶攻味蕾 第四屆府城漢堡節圓滿落幕

發稿時間:2022/08/08 11:33
最新更新:2022/11/25 14:43
字級:

第四屆「府城漢堡節」8月5日至7日接續登場,聚集近20家在地人氣漢堡店家與快閃餐車超過50多款爆擊漢堡包,以臺南WAY(胃)為主題,並使用多款台南在地精選食材,私廚、職人挑戰味蕾製作超級無敵漢堡包,蝦餅與棺材板、產地新鮮石斑魚與台南虱目魚紛紛入菜,將在地鮮美食材與創意完美呈現。

台南在地食材創意漢堡大吸睛  第四屆府城漢堡節成功落幕。
台南在地食材創意漢堡大吸睛 第四屆府城漢堡節成功落幕。

地主隊台南晶英酒店更是推出以西港西瓜醃製西瓜綿搭配金箔A5和牛的「黑金和牛海膽西瓜綿堡」,視覺味覺大大滿足,打造最潮奢華台南味。一連三天的活動,邀請雙人女子美聲合唱為儀式揭開序幕,活動期間還有神秘嘉賓型男主廚陳德烈蒞臨現場。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府城漢堡節」今年是第四屆開辦,透過不一樣的料理方式,將台南人對於食材的挑選、美食的堅持、認真的態度全部展現,以這樣的活動讓每位私廚職人達到交流目的,激盪台南美食新口味。府城漢堡節除了推廣台南在地特色食材外,更是考驗每位主廚的創意發揮,為漢堡注入在地靈魂,刷新視覺與味蕾跌宕體驗,顛覆饕客對於漢堡的傳統印象。

「府城漢堡節」月光餐酒館-棺材板漢堡。
「府城漢堡節」月光餐酒館-棺材板漢堡。

台南觀光旅遊局長郭貞慧也表示,此次除了歷年好夥伴朱熹漢堡、豐藏鰻魚料理、鄰座熱狗堡x米式幽默、Sk尚恩廚房、共嚐美式餐酒館、趣肯MaMa速食店、捷絲旅臺南十鼓館等,還加入双木漢堡、米國胖美式漢堡、月光餐酒館、Minimou Brunch、蓋拉澳式漢堡、8818比薩屋以及1982 de glacée法式冰淇淋等新血,共15家府城專門店和5家來自全臺各地的餐車品牌。透過這樣的美食嘉年華會,除了將臺南的在地食材入菜,也讓全臺南的料理達人齊聚一堂,為臺南美食再添風采。活動現場除了美味漢堡、露天餐會,還有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統一萊恩獅快閃、各樣藝術活動、親子活動、美聲音樂活動。

※好生活貼心小提醒:禁止酒駕,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臺南在地食材創意漢堡大吸睛  第四屆府城漢堡節成功落幕。
臺南在地食材創意漢堡大吸睛 第四屆府城漢堡節成功落幕。

主辦單位之一的台南晶英酒店李靖文總經理提到,這次是第四屆舉辦台南漢堡節,因受到遊客們的喜愛,每年都會推出不同的亮點,這次台南晶英酒店特別推出的「黑金和牛海膽西瓜綿堡」,以南部特有西瓜綿製作塔塔醬,搭配關廟鳳梨中和油膩感,再加上包裹金箔的炭烤A5厚切和牛肉、北海道海膽和高級魚子醬,一口咬下雙享海陸滋味驚喜滿分。還有捷絲旅臺南十鼓館的「臺南五柳枝虱目魚刈包」,將台南虱目魚炸到外酥內軟,完整鎖住虱目魚的鮮甜滋味,佐以辦桌手路菜常出現的酸甜五柳枝汁,以台式刈包漢堡方式呈現熟悉的台南味。

「府城漢堡節」台南晶英酒店_黑金和牛海膽西瓜綿堡。
「府城漢堡節」台南晶英酒店_黑金和牛海膽西瓜綿堡。

文、圖/臺南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