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給糖就搗蛋《詭孩》 萬聖節嚇破膽首選 10.28玩性大發

發稿時間:2022/10/05 11:38
最新更新:2022/10/05 11:49
字級:

《詭孩》劇照。
《詭孩》劇照。

在一個看似平凡的暑假,伊達和家人搬進了一處新社區,面對陌生環境的她難免感到不安。一日,伊達在外出玩耍時結交了新朋友,更意外發現他們竟擁有異於常人的「能力」,甚至還帶上自己患有自閉症的姊姊和大家玩在一塊兒。不料,當這群天真無邪的孩子開始彼此探索隱藏的超能力時,恐怖的黑暗力量也隨之籠罩蔓延,令人毛骨悚然的怪奇事件接踵而至,甚至瀕臨失控一發不可收拾⋯⋯。

《盲》一鳴驚人、《世界上最爛的人》奧斯卡金獎提名編劇,挪威奧斯卡最佳導演艾斯基佛格驚悚新作,並再次找來《盲》挪威影后艾倫多莉彼得森攜手女兒本色出演。《詭孩》故事聚焦無人知曉的孩童互動視角,直擊人性原初的冷酷暴力。北歐式冷調心理驚悚結合兒童成長類型,堪稱今年最另類的惡童殘酷物語。

《詭孩》𝙏𝙝𝙚 𝙄𝙣𝙣𝙤𝙘𝙚𝙣𝙩𝙨 正式預告 👻 挪威奧斯卡最佳導演 𝟭𝟬.𝟮𝟴 一起玩

導演艾斯基佛格(Eskil Vogt),1974年生於挪威,畢業於法國巴黎高等國立電影學院(La Fémis),電影創作以編劇為主,與挪威名導尤沃金提爾(Joachim Trier)是長年合作的共同編劇夥伴,從《愛重奏》開始歷經《八月三十一日,我在奧斯陸》、《記憶乍響》、《魔女席瑪》等片,到了《世界上最爛的人》更不負眾望榮獲奧斯卡最佳原著劇本獎的提名。一鳴驚人的首部執導作品《盲》則在2014年推出,於柏林、日舞等多個國際重要影展獲獎肯定。睽違7年,艾斯基佛格再執導演筒帶來力道十足的驚悚新作,以其獨特的冷調風格結合翻轉超自然的惡童怪奇物語,絕對震撼你的感官、猛烈撞擊你的心臟!

《詭孩》台版海報。
《詭孩》台版海報。

《詭孩》The Innocents

★ 2021 坎城影展 一種注目入選
★ 2022 挪威奧斯卡 亞曼達電影獎 最佳導演、攝影、聲音設計、剪輯 四項大獎
★ 2021 美國德州奧斯汀奇幻影展 最佳導演
★ 2021 法國史特拉斯堡奇幻影展 最佳影片、觀眾票選獎
★ 2022 高雄電影節 瘋狂世界單元

2021|挪威|DCP|117分鐘|劇情片|彩色|輔15級
上映日期|2022年10月28日

(文、圖/好威映象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