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科技與新創投資 第一屆北美台灣科技年會圓滿落幕

發稿時間:2022/09/29 13:52
最新更新:2022/09/29 16:24
字級:

連結台灣與矽谷、跨足各領域創新發展和新創投資趨勢的實體和線上的「北美台灣科技年會」,美國時間9月17日於矽谷Santa Clara國際會議中心圓滿落幕。

分享科技與新創投資  第一屆北美台灣科技年會圓滿落幕
分享科技與新創投資 第一屆北美台灣科技年會圓滿落幕

這場聯合北美超過30個以上的台灣人協會組織,主題橫跨人工智慧&資料科學、半導體硬體、生物科技、新創投資、Web3等五大先進的發展與投資領域的年會,活動現場吸引超過千名台灣人的實體參與及上萬人的線上互動。現場產、官、學界的熱烈交流,為台灣與美國矽谷的連結建立全新的里程碑。

本屆年會獲得國家新創品牌Startup Island TAIWAN與國家發展委員會支持,國發會龔明鑫主委並跨海帶來視訊致詞,另外,這次的年會主題包含五大創新論壇與25位重量級主講者。開場主講者為MIT教授知名生物科技創業家盧冠達博士Tim Lu,與矽谷成功女性創業家江夢熊博士Michelle Kiang,分享其難得的創業和投資之經驗,此外,還有由Meet創業小聚舉辦的新創之夜, 包括近期被Google併購的Phiar、Metaphor、Artilux、Preteeth 等創業團隊皆積極參與,展現美國與台灣新創團隊的活絡生命力。

年會主席暨矽谷影響力基金會執行長謝凱婷表示,矽谷經歷了美股熔斷、居家避疫、種族運動、加州野火、疫情加上貨幣寬鬆造成的資本市場大狂飆,讓舊金山與矽谷在去年成為全球獨角獸最密集的城市與區域。

從2020疫情爆發後至今,這是後疫情時代北美最大的線下台灣人活動,相當期待藉由這次的活動,讓大家更了解北美台灣人的產業聚落,並建立緊密又正向的北美台灣人生態圈,連結台灣與美國的資源,讓各個產業和城市、國家的台灣專業協會能緊密串聯互相幫忙。謝凱婷更表示,第二屆北美台灣科技年會絕對將以更精采、更盛大的方式呈現,請大家拭目以待。

文 圖/ 北美台灣科技年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