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公亮文教基金會酷集劇場逆風啟航 百萬徵集開跑

發稿時間:2022/08/17 15:29
最新更新:2022/08/17 16:04
字級:

2022 年辜公亮文教基金會【酷集劇場】徵集有膽識、很創新的表演團體,以至高新台幣⼀百萬經費協助獲選團隊製作展演。

2022 酷集劇場逆風啟航百萬徵集開跑
2022 酷集劇場逆風啟航百萬徵集開跑

疫情反覆,表演藝術界深受影響,不少團隊遭逢取消演出、檔期難排,甚至票房受阻的窘境。⻑期推動表演藝術展演的辜公亮文教基金會逆勢操作,提供表演舞台與豐厚經費,歡迎跨領域、跨時代性、跨劇種的劇界通才推出最有自信的演出,期盼為大疫時代下的藝文界注入活水,發掘新銳創作團隊。

2016、2018 年【酷集劇場】已推出六檔共七場演出,如京劇身體實驗《易》以及融合莎劇,爵士樂與京劇的《馬伯司氏》等等,皆深受好評,甚至創下票房全滿佳績,激起劇界討論,為當代戲曲寫下新註腳。

後疫情時代來臨,2022 年【酷集劇場】徵集精神同樣以創新實驗為目標,歡迎而不限於融合戲曲元素之表演,鼓勵任何跨界的展演形式。期望在此不安定時期協助創作者、表演者與劇場技術從業者,打破表演界線,開啟無限可能。

疫情席捲全球,改變了表演團體與觀眾參與劇場的方式。2022【酷集劇場】邁出新的⼀大步,除了重視實體演出,也將結合直播平台,讓各團隊的製作在雲端與更多遠距觀眾同步相見,2022【酷集劇場】即日起徵件至九月十二日,同月下旬公佈獲選團隊,於年底十⼀到十二月的三個周末在台泥【士敏廳】登台熱演,每齣戲碼演出二場。屆時大家將在【士敏廳】現場以及雲端直播看到全台最酷的跨界演出,精彩可期。

2022【酷集劇場】強力徵求敢玩酷又勇於實踐的表演藝術人、滿腦子idea,卻因疫情苦無機會大展身手的創演者!徵集時間有限,請把握大疫時代兌現夢想與創意的百萬機會,2022【酷集劇場】徵集辦法:https://www.koo.org.tw/uploads/2022KOOTHEATER/2022KOOTHEATER-INTRO.pdf

(文 圖/辜公亮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