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旅行臺灣‧看鏡臺灣」攝影徵件揭曉 9月起作品巡迴展

發稿時間:2022/08/17 15:18
最新更新:2022/08/17 16:41
字級:

交通部觀光局舉辦「旅行臺灣‧看鏡臺灣」多元主題攝影徵件活動,本次徵件活動共吸引超過3,400件作品參賽,邀請5位攝影專家及觀光行銷部落客,透過三階段遴選,共計選出103件得獎作品,並於8月17日辦理頒獎典禮暨成果攝影展。

觀光局「旅行臺灣‧看鏡臺灣」攝影徵件揭曉
觀光局「旅行臺灣‧看鏡臺灣」攝影徵件揭曉

交通部觀光局局長張錫聰表示,透過影像紀錄、私房角度呈現臺灣多元主題之美,而這些照片都是以「人」的視野透過鏡頭捕捉拍攝的美景,民眾走訪臺灣當地旅行是可以看得到同樣美好風情。

張錫聰指出,這次獲選前三名的作品,分別為金獎張曲祥《日出南湖中央尖》、銀獎趙建生《美哉綠色海岸》、銅獎李建昌《101晨曦》,另外再選出30件優選、70件佳作。後續將結合線上與實體進行展出得獎作品。

9月起先於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相關遊客中心配合在地特色佈置作品巡迴展,包含:南投縣松柏嶺遊客中心以「藝廊」的簡約方式呈現。新北市福隆遊客中心以「海洋風」呈現蔚藍的臺灣之美。臺南市官田遊客中心則呼應臺南著名藍晒圖文化園區,以「藍晒圖」風格佈置。花蓮縣羅山遊客中心則以青山綠水的富里「田園風」呈現得獎作品。

張錫聰說,這些美麗的作品,除實體展示外,將結合科技應用,進行線上作品展,預計9月開展,民眾可一睹看鏡臺灣之美,但照片再美仍需親身透過旅遊蒞臨體驗,用眼睛真實的看到,否則無法百分之百感受到臨場的驚艷程度,邀請大家一起體驗臺灣豐富的自然景觀、人文歷史及特有生態。

(文 圖/交通部觀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