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民高中加速器競賽奪冠

發稿時間:2022/07/27 11:44
最新更新:2022/07/27 13:44
字級:

由教育部國教署以及台北、新北、台中、高雄教育局共同指導,台灣師範 大學科技應用與人力資源發展學系、致理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共同主辦「111 年度智慧科技素養與程式設計創新應用競賽」於7月24日展開新北賽區決賽。三民高中由蔡孟辰老師、張瓊云老師辛勤指導,帶領兩隊學生王政翔、許承恩、資名正及趙玫琪、黃于宸參賽,終獲此競賽殊榮。

 三民高中加速器競賽奪冠
三民高中加速器競賽奪冠

三民高中在新北創新教育加速器計畫補助下,推廣「新科技青創計畫」回應108課綱多元素養培育,以ARDUINO 為基礎陸續開設初階探索課程、無人機、 AIoT、AVR、AI 教育機器人等課程,開展學生更寬闊的升學及就業之路,培養學生面對快速變化時代的競爭力且終將不至於因為世界的變化而被淘汰。

蔡孟辰老師表示,自報名競賽起,學生自主到校進行培訓,兩隊參賽學生暑假期間幾乎天天到學校練習,非常認真。張瓊云老師觀察到學生在程式撰寫過程中,每次的路線規劃在實際運行時,還是會存在些許誤差,但學生們透過討論並在細節上不斷琢磨,皆能找到解決方法來降低誤差。兩位指導教師肯定學生對於科技探究不懈的熱情及精神,其中三位參賽高三學生於今年順利考取國立宜蘭大學資工系及中原大學機械工程系,而今在比賽中也奪得佳績,除了為學生喝采外,也期待未來學生們能繼續在新科技領域探索發展。

三民高中彭盛佐校長表示,看見學生的熱情與成果相當開心,並強調學校最重要的目的就是幫助孩子找到方向,藉由加速器計畫結合業界資源,提供多元探索的機會,讓孩子們找到生命熱情所在;也鼓勵孩子參與各樣國內外競賽,自我挑戰挖掘潛能,三民高中更將積極建置科技未來教室,提供孩子課程實作場域及作品展示空間,持續與業界合作引入更多外部資源,幫助孩子連結升學就業,迎向無限未來。

(文 圖/三民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