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豐銀行攜手康健雜誌 掌握「樂退人生」幸福攻略

發稿時間:2022/10/05 16:52
最新更新:2022/10/05 18:02
字級:

善用退休健診五力分析財務規劃 輕鬆擁抱人生下半場

兆豐銀行近期與康健雜誌合作,以康健雜誌小編的視角,透過路人街訪及與兆豐銀行理財專員互動,帶領民眾一起體驗兆豐銀行的退休健診服務,透過退休健診的五力分析,全面檢視自身的退休準備狀況。即日至11月30日,兆豐銀行也邀請本國40至65歲的自然人親洽兆豐理財顧問,臨櫃辦理「退休健診服務」,不僅可免費獲得專屬退休健診報告書1份,還有機會獲得精美贈品「Mega保溫袋」1個。

兆豐銀行與康健雜誌合作,推出退休健診服務,為退休生活超前部署
兆豐銀行與康健雜誌合作,推出退休健診服務,為退休生活超前部署

根據109年內政部公告的簡易生命表顯示,國人平均壽命為81.3歲,其中男性78.1歲、女性84.7歲,雙雙創下歷年新高,如何妥善規劃老年生活、擬定退休計畫成為重要課題。對此,兆豐銀行建議,隨著國人平均壽命續創新高,上班的第一天就應該開始規劃退休,超前部署愈早愈好。

自108年起,兆豐銀行已第四年舉辦「兆豐真貼心樂退健診」活動,問卷調查結果顯示,民眾投資理財工具多以基金、ETF、股票及保險為主,投資股票的比率則從108年的27%成長至110年的80%,顯見多數人認為光靠政府的勞保年金給付和勞工退休金可能不夠,更傾向布局較積極的理財工具,以追求較高的投資報酬。但面對金融市場各種變化,積極型的理財工具相對風險較高,因此客戶進行退休金規劃時,兆豐銀行建議投資人更要善用「退休健診」定期檢視財務狀況,配置部份保守資產,彈性因應市場變化調整。

兆豐銀行推出的「退休健診服務」,是根據客戶實際資產負債、收支現況及退休後的財務目標與需求,藉由「資金、保障、保全、生活、投資」等五大面向分析,規劃出專屬客製化的退休健診報告書,並以直觀設計的圖表、簡單易懂的文字,搭配專業理財顧問詳細解說,協助客戶審視財務缺口,提供最適化資產配置,採取有效的理財行動,及早準備退休現金流。

即日起至111年11月30日止,凡年齡在40至65歲的本國自然人,只要臨櫃兆豐銀行親洽理財顧問辦理「退休健診服務」,不僅可免費獲得專屬退休健診報告書1份,還有機會獲得精美贈品「Mega保溫袋」1個,數量有限,送完為止。如果年紀已經來到40歲,但還沒開始準備退休規劃,應該要採取積極行動了,及早進行完善的退休理財規劃,讓兆豐銀行幫你美夢成真,實現真正的樂活退休享悠閒。

※活動詳情及相關限制請見兆豐銀行官網活動訊息公告,或親洽各分行理財專員,有關活動未盡事宜,悉依兆豐銀行公告活動辦法為主。

(文.圖/兆豐銀行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