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100全球領導獎 台灣歐萊德獲企業領袖獎冠軍寶座

發稿時間:2022/09/23 15:16
最新更新:2022/09/23 18:00
字級:

紐約時間9月20日在紐約氣候週(Climate Week NYC)舉行的RE100領導獎(Leadership Awards)頒獎典禮公布,來自台灣的企業歐萊德奪得企業領袖獎(Enterprising Leader award)冠軍寶座。

RE100全球領導獎 台灣歐萊德奪冠
RE100全球領導獎 台灣歐萊德奪冠

歐萊德董事長葛望平表示,2018年歐萊德正式加入RE100,並領先全球2025年達成100%使用再生能源的承諾,同時也是台灣第一家加入RE100的中小型企業,甚至曾代表亞洲中小企業受邀至聯合國COP25及COP26全球氣候峰會進行專題演說,為台爭光展現減碳決心。

歐萊德雖為中小企業,但早在2012年就自建太陽能與風力發電機組,且與當地電網結合,為兌現承諾,2019年進一步興建第二期太陽能板增設工程,策略性地透過太陽光電轉供的合作方式,持續規劃未來的創新能源策略。在能源管理方面,致力提升能源使用效率、減少能源使用量,成功於2020年節電15%,大幅降低範疇二的排放量2022年早已達成50%~60%再生能源。

2022年7月,歐萊德率領採訪團隊前往格陵蘭拍攝「環境紀錄片」,團隊包含同樣重視氣候議題的願景工程及聯合報。此次「解凍格陵蘭」計畫接連榮獲RE100主席Sam Kimmins及WCF聯合國世界氣候基金會主席 Jens Nielsen共同支持。

世界氣候基金會(World Climate Foundation, WCF)主席 Jens Nielsen 及 RE100 主席 Sam Kimmins 對於「解凍格陵蘭」計畫表示肯定,認為這會是良好的溝通素材,可喚起世人對日益嚴峻氣候議題的重視與關注。同時藉由此次機會,希望讓民眾目睹氣候變遷事實,把數據和畫面帶回來,從環境教育著手,帶來改變的力量,並將台灣綠色永續的影響力擴及到國際。

葛望平說,這次代表格陵蘭遠征隊受邀前往紐約參加聯合國大會 (UNGA77) 氣候週所舉辦的全球生物多樣性峰會,將於紐約時間9月21日全球線上首映「解凍格陵蘭」遠征之旅成果,邀請重視全球氣候與環保的民眾,一同賞析。

文 圖/歐萊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