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電腦企業新形象 深耕汽車智慧城市產業

發稿時間:2022/08/17 14:53
最新更新:2022/08/17 16:42
字級:

大眾電腦fic成立於1979年,以筆記型電腦與電腦主機板製造起家,曾為全球知名銷售第一的國產電腦品牌。至今已有43年的歷史,橫跨老中青三代,影響台灣與海外電腦產業甚鉅。

大眾電腦企業新形象 深耕汽車智慧城市產業
大眾電腦企業新形象 深耕汽車智慧城市產業

如今,經時間的淬鍊與工業世代的改變,漸漸進入了全新的科技數位時代。為了因應世代的變遷以及產業鏈的轉變,大眾電腦早已預見未來市場將有重大的改革。

不論是消費型電子產品,或是人們生活型態的核心,都將逐漸被高速成長的科技給打破與顛覆,若沒趕上科技革命蛻變的速度,很快就被現實的競爭環境所淘汰。

因此,大眾電腦fic深知集團未來的業務,必須走向兼具智慧聯網與綠色產業的方向,並相信藉由創新的科技運用,除了能帶給人們舒適與便利,必定成為未來智能生活的首要條件。不論從生活環境到地方建設、都市交通、居住機能、學校教育與農業發展,都必須仰賴雲計算與大數據的支持,有效提供更直觀、優質舒適的生活環境,進而提升台灣產業的競爭力與興盛,成為永續發展的事業。

大眾投控簡民智總經理表示,當他察覺產業正逐步轉變時,即帶領集團轉型,開始佈局並深入新市場的研究,由內而外的調整集團體質,最終選定深耕於汽車前裝電子設計製造及智慧城市能源監控管理事業。轉型至今已有10多年之久,而集團從未對外正式公開發表企業新的業務發展方向,使得長年以來市場一直認為大眾電腦是做筆記型電腦Notebook、MB主機板的品牌,孰不知大眾電腦早已轉型多年。

藉此,大眾電腦集團向市場先進發表集團企業形象變更之同時,集團未來將以新業務、新定位、新形象出發,意謂著大眾電腦邁入新的時代與新的方向。

此次品牌商標重塑設計,靈感來自於集團40多年之歷史設計元素、理念與企業文化精神 DNA 之傳承。集團在數位時代中的轉型,以小寫 「fic」代表著「更隨和、更親民」的印象,深入智慧聯網 Smart Networking 未來科技時代業務。簡約的設計風格與元素,直接表述了品牌定位與現今年輕數位時代的連結,展現出極為時尚且追求完美的簡約科技美學。 為了使集團品牌形象在新的數位時代中辨識度更高,更貼近「新業務、新定位、新形象」之企業方針,特別挑選 Cyan 為主色,簡稱 FIC Cyan,代表電子電力相關車用電子產品設計與製造業務;Seaform Green 作為輔助色,簡稱 FIC Green,代表智慧城市相關業務。

簡約時尚的字樣商標,讓人感受到年輕且充滿活力,同時也象徵著 FIC 大眾電腦在未來車與智慧城市相關的元宇宙雲端業務上,勢必引領世界,打造 HoloCity 和 HoloCar 新生活型態。

(文 圖/大眾投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