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NEW TOYOTA GR86 台中麗寶國際賽車場現身

發稿時間:2022/08/18 16:52
最新更新:2022/08/18 18:14
字級:

TOYOTA總代理和泰汽車於2022年8月18日假台中麗寶國際賽車場舉辦全新TOYOTA GR86上市發表會。TOYOTA 86自2012年正式導入台灣市場以來,引爆國內消費者對小型跑車的熱潮,累積銷售至今已突破2千台,今年更迎來10年一度的大改款,融合GAZOO Racing賽道血統,以GR86之姿正式登場。

TOYOTA GR86上市發表會,和泰汽車蘇純興總經理(左)及TOYOTA車輛營業本部劉傳宏本部長(右)一同合影。
TOYOTA GR86上市發表會,和泰汽車蘇純興總經理(左)及TOYOTA車輛營業本部劉傳宏本部長(右)一同合影。

全新GR86不僅升級2.4升水平對臥引擎,更同步販售手排與自排車型,提供消費者具駕馭樂趣的車款與多元的選擇。此外,瞄準喜歡性能車的年輕客群,特別結合Web3創意行銷手法,發行TOYOTA首款GR NFT!

1983年上市之AE86,是TOYOTA品牌最經典的後驅跑車,在日本、甚至全世界,均有熱情擁護者。爾後,TOYOTA在2012年發表TOYOTA 86,繼承經典後驅跑車之名,也獲得顧客一致好評。在全球車迷引頸期盼下,本次由GAZOO Racing團隊以「Smile behind the wheel」作為全新GR86的開發理念,並汲取眾多賽道經驗、量身調校性能,強化操控極限。不僅傳承86之熱血駕馭精神,更提供消費者極致的駕馭樂趣。

GR86搭載全新FA24水平對臥引擎,排氣量提升至2.4升,且最大馬力達到234 ps,在3,700轉時即可產生最大25 .5kg-m的扭力註1,提供動力十足、超乎想像的加速體驗。同時,低重心的車身設計、以最適化比例採用輕量、高抗扭剛性鋁合金鋼材,搭配前保桿空力鰭及車前/車側導流氣孔,進一步提升GR86在空氣力學上的表現。前後懸吊系統則經GAZOO Racing團隊專屬調校,提供消費者更精準的操駕回饋。

安全系統方面,自排等級升級搭載EyeSight系統,包含ACC 全速域主動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PCB 預警式防護系統、LDW車道偏離警示功能、以及PCTM 預防碰撞油門控制系統等。全等級更標配BSD 盲點偵測警示系統、RCTA 後方車側警示系統、倒車影像輔助系統等安全警示,以及7SRS氣囊,全面守護駕駛者安全註2。

伴隨GR86上市,TOYOTA品牌同時宣布將進軍Web3的元宇宙世界,發行TOYOTA在台灣的首款NFT – GaRage 86,首創將NFT結合「GR86半年免費試乘」的實體賦能,展現TOYOTA在虛實整合的大膽創意,是台灣難得一見的創舉。

GaRage 86將限量發行400組,喜愛TOYOTA GR及GR86的粉絲們即日起至8/22,可至活動網站 (http://www.toyota.com.tw/event/grnft) 登錄資料參加NFT抽獎,得獎者只要全程參與活動,即有機會獲得「GR86半年免費試乘」、「GR86兩天一夜試乘」、「GR賽道活動」及「GR限量手錶」等多項超值實體賦能,TOYOTA未來也將推出更多Web3的相關應用,與線上粉絲創造更緊密的互動。

即日起,TOYOTA GR86將於全台TOYOTA展示中心正式展售。消費者可親臨展間實際感受TOYOTA車款魅力。相關資訊亦可上TOYOTA 網站。

(文 圖/和泰汽車)